港媒:上海反腐劍指韓正 江無還手之力(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7-03-30 1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上海反腐劍指韓正江無還手之力
港媒稱,習近平的「上海戰役」下一目標或劍指市委書記韓正,而總後臺江澤民已毫無還手之力。(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3月初,上海市前檢察長陳旭被查,有港媒評論分析,陳旭是江派一名舉足輕重的人物,他的落馬證明習近平的「上海戰役」取得重大進展,下一目標或劍指市委書記韓正,而總後臺江澤民已毫無還手之力。

香港《動向》雜誌2017年3月號評論文章稱,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政治基礎,即使在北京掌權13年期間,也從不放鬆對上海紅色大本營的「保護」和「建設」——包括吳邦國、黃菊、陳良宇、韓正、楊雄、陳旭等都是其大大小小的馬仔。而作為市檢察長的陳旭,在中共上海江派勢力中的份量舉足輕重,絕不是一盞省油的燈。

陳旭在中共上海政法系統任職長達38年,曾長期擔任中共上海市政法委副書記、高院副院長、檢察院檢察長等要職。他在上海政法系人脈廣泛,被稱為上海灘「頭號法梟」。其落馬後,一系列或與其有關的上海灘陳年要案、疑案再被提起。多個消息源證實,目前在上海政法系統,因涉陳旭案而被調查的人數已超過百人。

陳旭此次落馬還或案涉江澤民的侄子吳志明及上海第三號人物劉雲耕。陳旭憑藉著輕判與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有關的上海首富周正毅,被提拔為上海市政法委副書記,成為吳志明的副手。其後被時任上海市委書記的陳良宇看中,提拔為上海市委副秘書長,專門做上海第三號人物劉雲耕的秘書。

陸媒曾披露,上海市政法委在傳達陳旭落馬的問題時,特別提到其「參與非法組織活動」,顯示其「涉案問題性質非常惡劣,屬於團夥行動,其黨性和政治立場被認定有問題」。有評論指,這可能是其介入了非法的政治活動,如與江綿恆、吳志明、韓正等相勾連,搞團團夥夥,甚至反對北京的「習中央」,從事某些陰謀活動。

陳旭於今年3月1號下午被中紀委帶走調查,當天上午,他還在上海為所謂的中國法學會系統首個「慈善法治研究會」揭牌,可是下午即被中紀委秒殺。

港媒評論認為,這顯示了中共上海市委對陳旭的落馬事先並不知情,包括市委書記韓正事前也被瞞著,形勢非常被動。中紀委這種敲山震虎的手法勢必讓江派的上海幫大本營人心動搖,分崩離析已在所難免。

評論稱,去年的中央全會上,習近平被正式擁立為「核心」,顯示在中共中央層面的權勢鬥爭中,習高歌猛進,而江則節節敗退。「習核心」確立的同時,「上海戰役」的號角已經正式吹響。

今年1月17日,楊雄辭去了上海市市長職務,從市長正部級降為人大副部級。習近平的舊部、上海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應勇接任市長一職。外界一直盛傳楊雄上位中共上海市長得益於「二江」,即江澤民以及其長子江綿恆。

再早前,中共上海副市長艾寶俊被掃落下馬,成為中共十八大以來上海第一個落馬的省部級高官。艾寶駿也曾被港媒披露與江澤民家族密切相關,在圈內是人所共知的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死黨。

評論稱,楊雄的調離與艾寶駿的落馬,是習近平此前取得的兩大勝利,加上陳旭被查,江澤民已經顯得毫無還手之力。

評論指,「上海戰役」的下一目標或將劍指韓正。習近平可選擇派員空降,或提拔應勇上位。一旦中共上海市委書記歸入囊中,習就將取得此戰役的大獲全勝。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也認為,跟陳旭常接觸過的人都知道其是「上海幫」的軟打手,完全就是韓正的親信。陳旭在中共十九大之前出事,釋放出「上海幫」處於徹底瓦解趨勢的信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