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空姐轉行做護士 只為給病患多一點溫暖(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5-08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空姐飛機上急救乘客,對醫護專業萌生興趣,轉而攻讀護士專業
香港空姐飛機上急救乘客,對醫護專業萌生興趣,轉而攻讀護士專業(圖片來源:蘋果日報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醫護行業人士不足,時有香港媒體報導前線護士壓力過大,甚至爆發逃亡潮。不過「白衣天使」工作有強烈使命感,永遠走在最前線照料病人,吸引不少滿腔熱血的年輕人入行,甚至有人在當了兩年空姐後,不惜辭職入讀護士學校。在親眼目睹病人離世後,更明白護士除要照料病人的身體,還要加以關愛,令病人在軟弱時感到一絮溫暖。

據《蘋果日報》報導,香港一位二十多歲的女子古佩蘭,預科畢業後在一間本地航空公司做了兩年多空姐,她說:「飛機上面有乘客身體不適,無論頭暈還是身體發熱,心跳停頓,都有指引做急救,但為什麼要這麼做就不清楚」。她有興趣學多些,決定辭職再上學,到明愛醫院護士學校,由學護開始從頭做起。

本週五(5月12日)是國際護士節,在香港要成為護士,除了修讀大專院校的護理課程,還可以報讀護士學校。明愛醫院護士學校二年級學護古佩蘭之前是空姐,重拾放下多年的書包,身邊朋友、舊同事均反對。

她說:「我是文商科生,對理物、生物、人體結構不清楚,身邊的每個人都說學這個會很難,恐怕跟不上。」她最初上課的確不太明白內容,回家溫書也很辛苦,幸獲導師教學引路,自修中學生物科,即見改善。

明愛醫院護士學校3年級學生李凱晴小時候曾患哮喘病,經常出入急症室,但每次看到護士工作時,都忍不住要「嘩」一聲,笑稱姑娘動作迅速、好帥,令她立志要當一個出色的護士。

後來,李凱晴的父親在她小學6年級時離世,年幼的她便肩負起照顧妹妹及患糖尿病的婆婆日常起居的重擔。她需不時提醒婆婆吃藥及控制飲食,令她明白病人如有他人的照料可有助病情,令她更堅決當護士的心。

香港國際機場每日登機的旅客人數頗多
香港國際機場每日登機的旅客人數頗多,空姐責任很大(圖片來源:蘋果日報視頻截圖)

空姐與護士的不同,還有面對客人/病人的時間也有不同。古佩蘭說:「飛一班機最多10幾個小時,對住同一班乘客最多10幾個小時,但病人不同,長的一個月、幾個月都有。」她表示護士不止噓寒問暖,還要安排全人服務,關顧病人身心健康。

古佩蘭經歷過護士學習之後,明白不是自己盡了全力,病人就不會醫治無效而離世。當親眼看見病患離開時,才感嘆生命脆弱,也真正明白護士不但要照顧病人身體,還要加以關愛,「扶起」軟弱的病人,可能簡單一句問候「今天身體感覺如何?」令病人感到一絲溫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