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為人知!曝「雄安新區」選址內幕(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6-10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千年大計」的最初選址,並非「雄安」,而是霸州。
知情人爆料,「千年大計」的最初選址,並非「雄安」,而是霸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6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4月初,大陸官方宣布將設立被譽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雄安新區。近日,有知情人爆料,「千年大計」的最初選址,並非「雄安」,而是霸州。

據陸媒《新京報》報導,京津冀協同發展專家諮詢委員會組長徐匡迪在日前舉辦的中國城市百人論壇2017年會上介紹,新區選址是依據中國傳統文化的山川定位和立軸線思想,最初準備選址霸州,因為從北京的中軸線南延正好就是霸州。但是,由於霸州的地質情況不好,最終放棄。

於是在霸州附近找了5個地方,最終選定雄縣、容城、安新三個區域,聯合起來叫「雄安新區」。之所以選這三個區域,也是依據山川定位與立軸線思想。因為這裡正好位於潭柘寺這條千年南北軸線的正下方,而潭柘寺又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以北京中軸線成對稱布局。

在當局剛剛宣布建立雄安新區之初,《世界日報》曾評論說,「雄安新區」的設立有政治深意,文章引述高人分析,「雄安新區」主要由三個鎮來組成,分別是雄縣的雄州鎮、容城的平王鄉、安新的大王鎮。而在這三個鎮設新區,取的是幾個敏感詞,一個叫「雄州」、一個叫「平王」,一個叫「大王」。「雄州」就是雄霸神州,即雄霸天下;「平王」不用解釋;「大王」就是「平王」坐大了,連貫讀之,是平王做了大王要雄霸天下。

4月1日,官方宣布決定在河北省保定市所轄雄縣、容城、安新3縣設立雄安新區。新區地處北京、天津、保定腹地,起步區面積約100平方公里,中期發展至約200平方公里,遠期目標是把控制區面積擴展到約2000平方公里。官方定性稱「雄安新區是繼深圳經濟特區和上海浦東新區之後又一具有全國意義的新區」。

時事評論員石濤此前分析,雄安新區跟深圳差不多,而深圳特區當初是習近平的父親前中央政治局委員習仲勛一手建起來的。如今,習近平突然要建立雄安新區,說是希望成為北京的副都。

石濤認為,新區一定是在國家安全委員會、全國深化改革小組、國家監察委員會、國務院這個大的框架基礎下國家的行為,樹立習近平個人的形象。

2月23日,習近平曾親自到安新縣和雄縣考察。但為保密起見,包括央媒在內的所有媒體全部得到命令,要求對此次考察禁言。

時評人士謝天奇撰文指出,習當局設立雄安新區,釋放與江澤民集團在經濟領域的對決信號。習當局如此大動作,向海內外釋放重建經濟格局的決心,不僅可以瓦解江澤民利益集團對中國經濟的捆綁,防範、粉粹江派十九大前再度發動「經濟政變」的企圖,也可緩解因清洗江澤民集團政商圈而引發的對中國經濟的震盪效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