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拉鋸戰開始 臺灣與大陸誰是主庭(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6-28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行政院長林全
臺灣行政院長林全(圖片來源: VOA)

【看中國2017年6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臺灣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表示,若「一中原則」是旨在消滅中華民國,臺灣民眾是絕對不會接受的。對此,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6月28日重申,兩岸可以在一個中國的基礎上,通過平等協商尋求解決之道。

中央社報導,林全日前接受日媒專訪談及台海關係,他表示,中國大陸若以中斷臺灣和其他邦交國的關係,作為一種壓迫或者統戰的手段,並不高明。

對於兩岸關係,據《自由時報》消息稱,臺灣民意與總統蔡英文都力主,九二共識中所指的「一中原則」,在臺灣人心目中,則更傾向於「一中各表」,臺灣多年來辛苦發展以民為主的民主原則,是臺灣人民內心深處深刻認同的。陸方多年來片面強調己方的「一個中國」的原則,違背民意,臺灣絕對不會妥協。

而行政院長林全此番對於大陸的要求,言論則比較犀利,他直陳,對岸說臺灣與巴拿馬中斷外交關係是「一中原則」的實現,那就說明,大陸打算在國際上孤立臺灣,換言之,臺灣現在擁有的邦交國,它都有意不管是以「經濟誘惑」,還是「言語威脅」的手段,來讓這些國家與臺灣斷交。

林全坦言,按照這種思路,臺灣在大陸「一中原則」的要求下,定會成為「國際孤兒」,「那代表大陸所講的一中原則就是要消滅中華民國」。如果「一中原則」是消滅中華民國,那麼如果臺灣政府屈從,又如何向全體臺灣人民交代呢?

林全言辭犀利,大陸方面也不肯示弱,馬曉光28日在中國大陸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例行記者會上重申,1949年以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統一,「但大陸與臺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8日說,可在「一個中國」基礎上,透過平等協商尋求解決兩岸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8日說,可在「一個中國」基礎上,透過平等協商尋求解決兩岸長期存在的政治分歧。(圖片來源: 中央通訊社)

他表示在處理兩岸關係事務時,尤其在兩岸談判之時,「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就是堅持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

兩岸長期存在政治分歧,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蔡英文執政以來,堅持兩岸關係維持現狀,在臺灣境內也倍受批評,壓力很大,儘管如此,臺灣民眾還是以堅持臺灣的核心價值「民主」為重點,前代馬英九政府雖然態度上較為親中,但多年以來,臺灣各屆總統在公開場合都堅持,「據中華民國憲法,中國大陸是我們中華民國領土的一部分。」

蔡英文表示,如果要強調「一中」,那麼對岸跟臺灣,哪個是主體,就需要去翻開國共歷史,讓國際社會評判一番了。若對岸片面強調自己解釋中的「一個中國」,林全認為,兩岸關係則無出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