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考慮對中國實施制裁(圖)

作者:崇德 發表:2017-06-29 0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在馬拉拉歌莊園會見習近平
川普在馬拉拉歌度假村會見習近平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編譯)據《路透社》報導,三名高級政府官員對路透表示,川普(特朗普)總統對中國在朝鮮問題上的無所作為以及雙邊諸多的貿易問題感到沮喪,他在考慮可能對北京實施的貿易措施。

官員們說,川普已對中國失去了耐心,正在尋找可能的選項,如對鋼材進口徵稅等。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說,川普在考慮對進口鋼材徵稅作為保護國內鋼鐵行業的措施之一。

川普是否會對中國採取措施尚不清楚。四月份,川普曾威脅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但後來又做了讓步,以便給出談判的餘地。

官員們說,還沒有就中國問題達成一致意見,也沒有提到什麼新的選項,本週預計不會有什麼結果。

中國的鋼鐵業已經受到幾十個反傾銷和反補貼令的影響,其結果是中國的鋼材在美國的市場份額很小。一位美國官員說,「川普這樣做是為了保護美國的工業和美國的工人。」在2016年大選中,川普對中國的貿易問題採取的是強硬立場。在朝鮮問題上,川普感覺他給了中國區別對待的機會,但他沒有看到足夠的成效。

美國一直催促中國對朝鮮施加更多的經濟與外交壓力,以讓朝鮮停止核導計畫。北京重申自己對朝鮮的影響非常有限,能做的已經都做了。

該官員說:「他們做了一點兒,但沒盡全力。」「如果川普想得到他想要的結果,他需要繼續推進他的對華貿易與朝鮮問題日程表。」

上週美國大學生奧托·沃姆比爾之死已令川普心情複雜,朝鮮是對美國國家安全的最高挑釁。

一週前,川普在其推文中表達了對中國努力的失望:「我非常感謝習主席和中國幫助解決朝鮮問題的努力,但未見成效,至少我知道他們試過了。」

四月份,川普在他的佛羅里達馬拉拉歌度假村招待了中國主席習近平,顯示了其欲促進兩國關係的願望。當時川普說,「我想中國能盡快出臺(對朝鮮的)措施。」

自那時起,朝鮮加快了核試進程,並有報導說,他們正在準備下一個地下核試驗。

上週四,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與川普的高級顧問庫什納(Jared Kushner)會見了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中國對朝鮮的無所作為仍是雙方討論的主要議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