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動政界 遼寧號訪港繞台海合理與否(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02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CV-16)在大連造船廠翻新期間
遼寧(CV-16)在大連造船廠翻新期間(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7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中國國防部表示,航空母艦遼寧號將前往香港參加駐港部隊20週年慶祝活動,日本放送協會(NHK)分析,遼寧號赴港,可以看出中共強調香港終究是中國一部分的意圖。各方輿論關注遼寧號航行路徑,並指大陸此舉對臺灣具有威脅意味。

《聯合報》報導,經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席鄭耀棠證實,中國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將於7月8日抵港訪問兩天,並會開放市民登艦參觀。此外,遼寧艦赴港途中會否行經臺灣海峽這一敏感地帶,備受國際注目。

香港《星島日報》消息,雖然陸方對遼寧號行程三緘其口,但臺灣方面卻對此有不同解讀。臺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羅致政6月26日指出,遼寧號訪港必會經由臺灣周遭海域,雖說遼寧艦或大陸相關軍艦,繞行臺灣的動作已趨常態化,「但常態化不表示它是合理的」,故臺灣仍需嚴格監控,必要的因應措施決不能少。

「遼寧號」航母編隊會到香港去,臺灣方面指,「遼寧號」經過臺灣海峽,會對臺灣有何影響,大陸人大之前通過了國家情報法,兩岸交流會不會受到該法影響,也是臺灣方面很關心的事情。

中央社報導,遼寧艦是首艘航空母艦,若確定開放參觀,顯然頗有吸引力。而除了殲-15戰機外,中國大陸第4代匿蹤戰機殲-20將隨同遼寧艦訪港。

殲-20是大陸軍方最先進的戰機,據悉,殲-20已是服役戰機。若殲-20確實跟隨遼寧艦訪港且讓港人近距離參觀,這將是殲-20亮相以來最公開的一次。此次航母編隊由遼寧艦、導彈驅逐艦濟南艦和銀川艦、導彈護衛艦煙臺艦,以及多架殲-15艦載戰鬥機和多型艦載直升機組成,並赴相關海域開展編隊隊形、艦載機飛行訓練和艦基戰術等多個課目訓練。

立委羅致政強調,19大召開之前,大陸任何軍事動作都有它要表達的政治含義包含在內,自蔡英文上臺以來,陸方一方面切斷跟臺灣的互動,也在軍事與外交方面加大了對臺灣的打壓力度,所以各層面對臺灣施壓的意圖相當明顯。

臺灣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強調,遼寧艦是大陸第一艘航母,根據現時得悉的一切判斷,此次是要赴港參加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紀念活動,過去幾年,適逢此種活動,大陸過去幾次有派軍艦到香港,做軍力展示和開放民眾參觀,但除了展示軍力之外,另一方面也是告訴香港民眾,香港必須規治北京,展示也是以軍力做一定程度的嚇阻。

蔡適應指出,台海現狀一直不佳,臺灣與香港都屬「特殊」情況,而後臺灣前途要如何走,香港是真實的寫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