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風波不斷 中國足壇又掀退賽(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7-04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體壇風波不斷中國足壇又掀退賽
保定容大俱樂部董事長孟永立日前在記者會上宣布,退出中國足球界。(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中國乒壇罷賽風暴被官方叫停炒作後,足壇又掀波瀾。保定容大俱樂部董事長孟永立日前在記者會上宣布,退出中國足球界。孟永立哭訴,「中國這麼玩足球,我們玩不起」。

在7月1日舉行的中國足球甲級聯賽第16輪比賽中,保定容大主場對陣武漢卓爾隊。在臨近比賽結束時,容大以2比1領先卓爾。但主裁判在常規時間結束後補時7分鐘,並就一個具有爭議性的犯規動作判給卓爾隊一粒點球,導致比賽結果變成2比2。

據《新浪體育》報導,在賽後舉行的發布會上,容大俱樂部董事長孟永立宣布:保定容大將退賽

孟永立在眾多記者面前痛哭流涕的表示:「不踢了,從現在開始我們正式宣布,容大俱樂部,保定英利易通俱樂部,從今天開始退出中國足球界,馬上發出去,拜託了,我們真玩不起了,這怎麼玩,這還能玩嗎?」

孟永立說:「這還能玩嗎,我們整個保定俱樂部經歷了什麼誰知道,我們只求一個公平公正。結果我們改變不了,我們希望通過我們的退賽,給相關領導一個解釋,中國這麼玩足球,我們玩不起,中國足球還怎麼踢,我的隊員怎麼辦?」

之後,孟永立再度痛哭,並連續說玩不起了,發布會最終只能結束。

隨後不久,孟永立平復了情緒,並將媒體召集到場邊再度宣布:「剛剛我情緒有些激動,所以把媒體邀請到這來,宣佈一個事吧!我們保定容大俱樂部,入行太淺,接觸中國職業足球時間太短,我們玩不起職業足球。所以從現在開始呢,我正式宣布,退出中國職業足球,退出職業聯賽。」

《中國財經網》報導,孟永立宣布退賽的消息令中國足球協會、河北足球協會、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河北省體育局、保定市政府非常震驚,並連夜過問此事,要求一定處理相關事情。

報導還稱,雖然孟永立表態退賽,但這並非由其個人決定,保定俱樂部必須向河北足協、中國足協正式提出退出申請,得到批復後才能正式退出。

孟永立的兄長、保定容大集團董事長孟永強則在個人微博上安慰胞弟:「弟弟別哭!無愧於人,淚從何來!安頓好隊員、教練,路長任遠!只怪當初我給你們定下干乾淨淨踢球的規矩!」

孟永強讚揚孟永立的決定:「用殉道的方式,再為足球做一次貢獻!中國足壇,不滌清污濁,永遠改變不了蟑螂般的形象!」

7月2日下午,容大俱樂部通過官方微博發聲,但並沒有提及「退出」二字。據瞭解,俱樂部經過召開董事會,已經基本形成了不會退出的共識。

保定容大俱樂部董事會還發布公告稱,俱樂部董事長孟永立先生,為俱樂部長遠發展考慮,因個人原因辭去俱樂部董事長及董事職務。

7月3日,孟永強再對退賽風波公開表態,表示孟永立賽後發表過激言論,確有不妥,但也提到其所言「殉道」是指要抗爭到底,不揪出足壇敗類,誓不罷休。

據悉,保定容大足球俱樂部,成立於2015年4月21日,是保定市一家職業足球俱樂部,現征戰中國足球甲級聯賽。在本賽季的中甲聯賽中,保定容大16戰只拿到2勝4平10負積10分的成績,排名積分榜倒數第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