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形態戰」現倫敦 央視腐蝕AIB國際聲援(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07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外交部大樓(美國之音)
臺灣外交部大樓(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7年7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巴拿馬與臺灣斷交後,兩岸之間的風波與衝突未斷。中國喉舌媒體中央電視臺試圖取代臺灣中央廣播電臺在國際組織會籍的作為,再次引起臺灣外交部密切注意。

臺灣《民報》消息指,中國向總部在倫敦的國際廣播協會施壓,要求臺灣的中央廣播電臺退出,讓中國中央電視臺取而代之。臺灣外交部7月6日對外表示,臺灣方面已經頂住壓力,央廣保住會籍。臺灣外交部發言人王佩玲週四表示,事件經由央廣副總臺長孫文魁處理後,目前「事態已經平息」。

臺灣央廣(Radio Taiwan International)臉書粉絲團週四(7月6日)帖文表示,中國中央電視臺(CCTV)試圖加入並取代央廣在國際廣播協會的會籍,央廣反應迅速,「挺住」中國突襲,危機暫時解除。

臺灣《新新聞》雜誌報導指出,倫敦國際廣播協會(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Broadcasting,AIB)6月20日晚間舉行2017年度首次執行委員會,中國央視在會以「突襲」方式透過該協會秘書處提出臨時提案,並以「AIB如何增加會員數量進而強化全球影響力」為題,提及因臺灣央廣是會員,所以中國央視才不加入AIB,因此要求執委會討論央廣退出該協會換取央視加入的提案。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王佩玲2017年5月18日主持記者會(圖片來源:VOA)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王佩玲(圖片來源:VOA)

臺灣外交部發言人王佩玲強調,臺灣央廣自1999年加入AIB,一直都是會員,央廣副總臺長孫文魁2016年1月以高票當選AIB執行委員,每年AIB在倫敦召開的年會臺灣駐英代表處都會就近參加。

《中時電子報》報導,臺灣央廣高層召開緊急會議,決定以媒體自由及平等、真理追求等理由,由央廣副總臺長孫文魁在會中發表聲明,強調「AIB不該受無理要求唆擺,有新會員要加入,轉而侵害或剝奪了原有會員的基本權益,甚至是會籍」。

孫文魁的聲明得到了來自英國、法國、德國及俄羅斯等執行委員支持,最後會籍才得以保住。

王佩玲還表示,臺灣外交部要求臺灣駐英代表處密切關注此事,也對央廣表示了臺灣方面對此事的關切程度,必要時需提供積極的協助。

據悉,國際廣播協會AIB網站是1993年成立的非營利組織,會員除了臺灣央廣外,還有英國國家廣播電臺BBC、法廣RFI、德國之聲DW、NHK日本放送協會、法新社、紐西蘭國際廣播電臺等。臺灣輿論指,如果央視要加入,那國際廣播協會就被共產獨裁論調腐蝕入侵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