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愛臺非主流 兩岸是「國際關係」?(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12 1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南市長賴清德日前接受專訪並表示,兩岸關係是國際關係。
臺南市長賴清德日前接受專訪並表示,兩岸關係是國際關係。(圖片來源: 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臺南市長賴清德日前接受專訪並表示,兩岸關係是國際關係,臺灣在體制上跟美國價值觀相同,他主張臺灣能掌握主動權,所以臺灣並非是大陸的附屬,嚴格說來大陸都是民國的,所以中共對待臺灣的「耀武揚威」並無立場。

中央社消息指,賴清德表示,臺灣的宗旨應是為追求人民最大的幸福,而不是在強權畫的圈子打轉,所謂「九二共識」、「簽訂和平協議」等,都是中國大陸分裂臺灣的手段,最終目的是要併吞臺灣。但是事實上大陸並沒有什麼可怕的,只要臺灣人團結,懂得對獨裁說「不」,就是我們的希望。

正因如此,臺灣的外交問題也頗受外界關注。自巴臺斷交後,宏都拉斯駐臺使館人員7月10在高雄透露,部分駐臺使節即將在本月中調離臺灣,轉往中國擔任新職。

《聯合網》報導,針對調任傳聞,宏都拉斯駐臺灣大使謝拉(Rafa Sierra)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宏都拉斯與臺灣關係持續強化,雙邊關係良好穩定,這一點他可以保證,他還用中文說「我們愛臺灣」。

中國對臺灣的外交擠壓一直未減弱,臺灣持續有駐外使館或辦事處被迫更名,在這種環境下,宏都拉斯駐臺灣大使被調去中國任職,無疑挑動了臺灣乃至國際社會民眾的敏感神經。賴清德所言兩岸是「國際關係」,此言斬斷了臺灣政體與共產黨的一切關聯,在此基礎上的臺灣外交,未來路途會否越來越寬,還待觀察。

此前,臺灣大學政治系教授明居正表示,臺灣對於大陸而言,是民主的先行者,國民黨撤至臺灣後,在沒有民主經驗的基礎上,來學習民主,六十多年來,臺灣從一開始的二二八事件,到現在的民主選舉,政黨輪替都是自由進步的象徵。而大陸方面的輿論宣傳,在假想的情況下,先把臺灣劃定為境外勢力,民眾在這種宣傳下影響下,臺灣的民主與進步就很難被大陸人看到。這種情況下,大陸要擠兌臺灣的外交,中共宣揚起來是「理直氣壯」的。

賴清德也說,其實他從未向總統蔡英文提到「親中愛臺」,但他訪問美國前後,所說親中愛臺也只是在兩岸關係尷尬時,緩解臺灣壓力的一種暫時辦法,臺灣是一定要強調主權的。因為這種情況下,非是獨裁入侵臺灣,就是民主灑向大陸,他表示,這一點上,從美國對臺的武力支持與防衛便可看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