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出擊!美專家支招 臺灣有「籌碼」反制大陸(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21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臺灣研究所專家討論」臺灣在南中國海的角色」(圖片來源:VOA)
全球臺灣研究所專家討論」臺灣在南中國海的角色」(圖片來源:VOA)

【看中國2017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奈及利亞在中國大陸持續施壓下,逼迫臺灣駐奈及利亞國外館改名,並需在一週內遷離該國首都。經臺外交部證實屬實。這是在巴臺斷交後,大陸對臺灣外交進一步「圍剿」又一明顯實例。臺灣多方抗議,國際社會指出,也許臺灣是時候該反擊大陸了。

美國之音報導,面對台海兩岸目前的僵局,以及中國政府對蔡英文政府不斷「上緊螺絲」施壓的行徑,大陸在國際上不斷孤立臺灣,美國防務專家表示,臺灣手上並非沒有可以運用的好籌碼。

週三(7月19日),在一場關於臺灣在南中國海的角色的座談會上,美國海軍陸戰隊大學東亞研究部主任楊宇淳(Christopher Yung)指出,臺灣政府對南中國海領土主張的說法已做出部分調整,不再強調歷史權利,反之提到臺灣會遵守國際海洋法公約(UNCLOS)的立場,看情況,只要臺灣願意與中國做出區隔就有機會推進己方的政策,因為北京宣揚的主權主張必須仰賴保存在臺灣的歷史檔案資料。

美國海軍陸戰隊大學東亞研究部主任楊宇淳(圖片來源:VOA)
美國海軍陸戰隊大學東亞研究部主任楊宇淳(圖片來源:VOA)

世界之聲曾經報導,中國大陸進攻臺灣的風險逐步升級,臺灣國防部表示,臺灣軍隊「可拒也必須拒共軍於1300公里外」。法新社表示,這是臺灣首次公開聲明有能力向中國大陸發射導彈進行反擊。

臺灣國防部過去就曾表示臺灣有能力製造巡弋導彈,但這種導彈的打擊能力卻從未經公開證實。臺灣國防部在國防報告中保證,將在臺灣建立一個完善優良的國防保護體系。

國防部報告指,如果有敵人膽敢入侵臺灣,臺灣會直接打擊敵方軍營的士兵來削弱敵方的軍事能力,我們有能力在空中及海上,將敵人消滅在臨近臺灣海岸線的地方或者把他們消滅在沙灘上。

美國是臺灣最主要的盟友,也是臺灣第一大武器供應國,台海關係穩定與否也是美國長期以來關心的話題。而在政治上,美國的專家也對臺灣提出了建議。

美國海軍陸戰隊大學東亞研究部主任楊宇淳表示:「中國現在對臺灣施壓,長此以往,我認為這就是一種國際強權之間的角力。臺灣若要在政治上保衛自己,臺灣可以指出,臺灣的立場與價值觀與國際社會相同,而中國則恰恰相反,所以該小心經營的是大陸,而不是我們。這麼做將會把中國放在一個很困難的地位。我認為這是臺灣更主動出擊的一個好辦法。」

2049項目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 (圖片來源:VOA)
2049項目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 (圖片來源:VOA)

對於臺灣在南中國海的角色認知,2049項目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表示,南中國海對中國領導層的政治意義比軍事意義要大一些,臺灣控制的太平島和東沙島極具有地理優勢,無論是人道救援還是情報蒐集,有這地理位置優越性,美臺之間的合作空間就大很多。

前美國國務院臺灣協調處處長葛天豪(David Keegan)則表示,如果臺灣政府遇這種重大的立場轉變之做法,需事前與美國有所討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