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歲香港前特首曾蔭權 「滿頭白髮」逛街無人識(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23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入獄前的曾蔭權一頭黑髮,但如今卻滿頭白發現身,讓人看起來覺得他老了許多。
入獄前的曾蔭權一頭黑髮,但如今卻滿頭白發現身,讓人看起來覺得他老了許多。(圖片來源: Youtube視頻截圖 )

【看中國2017年7月23日訊】 (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 72歲的香港前特首曾蔭權,因公職人員失當罪被判入獄20個月,服刑兩個月後於4月底獲准保釋等候上訴。全案排期9月26號開審,日前曾蔭權乘坐一架政府AM車牌7人車於香港中環雲咸街下車,身邊只有一個保鏢隨行。

《蘋果日報》報導,曾蔭權身著藍恤衫、白西褲,全身樸素打扮,背著背包跟過往西裝革履的造型相比,差別很大。

只見他一邊走一邊雙手插入褲袋,一路沿雲咸街閑逛,看起來精神不錯。但是入獄前的曾蔭權一頭黑髮,但如今卻滿頭白發現身,讓人看起來覺得他老了許多。

《中時電子報》報導指,香港前特首曾蔭權2017年2月香港法院裁定藉公職作出不當行為罪成,法官指本案嚴重之處,是被告作為特首,身為香港特區首長,不但需對市民問責,也需對中央問責,惟被告違反誠信。

上訴庭有指引指出,曾蔭權相關控罪應判處阻嚇性刑罰,以入獄30個月為量刑起點,考慮到被告過往40年的貢獻,曾為港民服務,故減刑10個月,判曾蔭權入獄20個月,惟不得緩刑。

法官指曾被裁定罪成的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是指他在2010至2012年擔任特首及行會主席期間,故意隱瞞他與雄濤廣播主要股東黃楚標之間的東海花園租務關係。

但他當時正參與雄濤的數碼牌照申請相關事宜,陪審團拒絕接納被告未有申報是一時疏忽的說法。香港法院判刑需考慮兩個元素,第一是當事人是否牽涉貪污成份,若涉貪污,最高刑期則是入獄5至7年,但本案是第二類別,可判社會服務令或入獄。

曾蔭權徒步路經商鋪、後巷都覺得很好奇,不停駐足張望,後去到一間賣中國古袋服飾店,逛了好久才出來。經過便利店,在那裡看到一本用林鄭月娥做封面的財經雜誌,就凝神注視了近半分鐘。沿路有不少人從他身邊經過,但就似乎未有人認出他是前特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