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陸法官槍擊駐美中領館 華人這樣說(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7-08-03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大陸法官槍擊駐美中領館華人這樣說
男子槍擊中領館後自殺,圖為警員正將槍手屍體從案發現場運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8月1日早晨,中國駐美國洛杉磯總領館外發生槍擊案,一名華裔男子開槍射擊中領館後自盡。據悉,該男子名叫張鑫(音譯:Larry Xin Zhang),現年62歲,來美前在中國是個法官。

據《美國之音》報導,洛杉磯市警官德瑞克.麥迪遜表示,警方大約於清晨6點10分接到報案,一名60餘歲男子從汽車槍擊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

地方媒體報導稱,該男子是華裔,他在中領館前發射數十發子彈,擊中中領館的正門門窗和牆壁,中領館的金屬牌匾左側有明顯的彈痕。洛杉磯警方趕到現場,試圖與車內的槍手溝通,但發現槍手已經在車內舉槍自盡,槍擊部位在身軀。麥迪遜警官表示,除槍手外,沒有其他傷亡報告。

槍手來美前是中國大陸法官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經調查證實該槍手是洛杉磯聖蓋博居民張鑫(音譯:Larry Xin Zhang)。8月1日早晨,多個執法部門的警員聚集到張鑫住處進行調查。張的鄰居陳先生介紹說,早晨8點半左右,一大批警察蜂擁而至,把178號街區圍得水泄不通,從警車的標誌看出,他們來自洛杉磯警局、聖蓋博警局和聯調局(FBI)等執法部門。一名警員向他借了一把梯子,從屋頂進入張鑫的房間,搜證工作一直持續到下午才結束。

陳先生表示,上午搜證期間,張鑫的女友海倫(Hellen)來到現場,被現場的媒體記者團團包圍,她雖然拒絕了採訪,但還是向鄰居透露了一些有關張鑫的情況,她說張今年62歲,獨自住在這裡。張有個兒子已經長大,住在外州,張鑫已經來美20多年,之前在中國是個法官。

陳先生的母親從海倫那裡得知張鑫來自中國東北,案發前是一名中文老師,每天上午9點離家,下午2點回來,生活很有規律,但不知道張手裡有槍。陳先生表示,案發前沒有發現張的情緒有何異樣,案發當日早上5點,陳先生被張鑫的轎車發動機聲音驚醒,當時還納悶張鑫怎麼今天這麼早就出門了?

陳回憶道,張生前總是把房間打掃得干乾淨淨,像當兵的營房一樣整整齊齊,他偶爾透過窗戶能看到張坐在桌前用電腦,美國出生的陳先生曾試著用英文與張進行交流,但張聽不懂。

中領館槍擊案引發華人熱議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該案件使洛杉磯華人聯想起六年前中領館發生的一起槍擊案,槍手為華人張寶良。

當時槍案的目睹者鄭存柱受訪中表示:「張寶良的情況我知道一點,他回到上海教英語,受到不公正的待遇,就回到美國,一直到中國領事館要求評理、抗議,被領館驅逐。有一天在抗議當中他抗議的牌子被中國領事館的門衛毀壞了,他就拿著槍向領館開了幾槍。後來他自己到警察局投案了,被判了九年。目前不知道是不是他,他是不是判刑緩刑放出來了?」

鄭存柱認為,華人槍擊中領館,人們譴責槍手的暴力行為,但中領館應做深刻反省。他說:「有些訪民在國內受到打壓,沒辦法通過上訪的渠道反映自己的冤情,到了海外一開始也是比較溫和的,中國領事館應該聽取海外華人的聲音。但它是個官僚機構,根本不願意聽取你反映的事情,所以一些喊冤抗議的人就採取了一些極端的手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