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七後香港現「失金奇案」快錢能不能賺?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8-04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8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金融樞紐香港最近被一宗港商託運百萬黃金到日本的「失金奇案」攪動了!一名32歲孫姓港商疑因運金到日本可賺取豐厚的利潤,賺錢比較快,所以早前經一名中間人介紹,委託一對居住在天水圍的夫妻倆,趁暑假帶著兩個年齡十四五歲的兒子,提供他們免費游日本,還承諾給他們3,000元報酬,「走一圈」就可賺快錢,但沒料到卻發生「失金奇案」。

《蘋果日報》報導,港商早已付錢訂好了飛往日本的機票、酒店,於案發當日(7月31日)與司機一同到天水圍與一家四口見面面,雙方簽下同意書,還有拍下其中三人的護照作為記錄,其後港商把總值144萬元金條及金幣交給了司機,再由司機陪同一家四口出發到香港國際機場。

豈料司機到達機場後,致電港商說這一家四口拿到黃金後並沒有上飛機,人也不見蹤跡,獨剩司機專程飛去日本東京處理事務。港商事發後立即趕到機場報案,思前想後決定自行到天水圍找尋這一家人,但始終未能找到。港商無奈,遂於翌日(8月1日)到天水圍警署報案。

一名報稱姓孫的32歲商人本來透過中間人,找到一對報稱住在天水圍的夫婦與其15歲繼子,偷運金條及金幣等到日本,價值共144萬元。但三人聲稱,得悉此行為可能違法,故將黃金退還中間人,但黃金卻不翼而飛。(圖片來源:pixabay)
一名報稱姓孫的32歲商人本來透過中間人,找到一對報稱住在天水圍的夫婦與其15歲繼子,偷運金條及金幣等到日本,價值共144萬元。但三人聲稱,得悉此行為可能違法,故將黃金退還中間人,但黃金卻不翼而飛。(圖片來源:pixabay)

《都市日報》報導,涉事一家四口事後往香港警署自首,他們對警署工作人員表示,他們已經拒絕委託,並已將黃金退還。警方在調查中,急尋中間人協助調查真相。

一家四口表示,事發當日他們抵達機場後,司機突然拒絕派發金條給他們,堅決要求等他們飛抵日本機場後才分發,他們當場就對司機的行為產生懷疑,遂臨陣退縮取消了行程,更談不上什麼收取任何黃金了。

警方經初步調查,發現一家四口中有一名孩子定與事件無關,警方暫時將案件列為盜竊案,並拘捕了涉案的一家三口通宵扣查。同時警方也急晤司機協助,望查明真相,以找到失蹤的金條,目前全案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追查。

據悉,日本因消費稅等,金價與香港相比高出許多,且今年日圓貶值,不少日本人因此購黃金投資保值。香港自九七後消費越來越高,不少港人迫於經濟壓力,偷運黃金到日本「賺快錢」,但這類事件在日本形同走私,如被發現可能被判監5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