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西賓館習口傳密令 陳敏爾蔡奇胡春華馬上呼應?(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8-08 1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前「政治安全」成敏感因素。
中共十九大前「政治安全」成敏感因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之前政局敏感,包括海外對習近平陣營的「爆料」以及習近平突然拿下孫政才等意外事件,均引發權鬥激烈的聯想。上月習近平在高層內部會議傳出秘密講話內容流傳之際,多地大員講話疑為呼應之舉。

8月3日,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主持召開市委市政府學習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在省部級官員專題研討班上的講話並講話。

蔡奇除了要求北京市官員維護「習核心」的權威和領導,還強調要「在關乎道路、關乎國家政治安全的原則性問題上」敢抓敢管等。

同一天,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也在當地十九大安全穩定工作會議上提到當前首要是貫徹習近平在7月26日上省部級專題會議上的講話精神,重慶官員要與「習近平核心」保持高度一致,云云。

稍早幾天,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7月28日也主持會議,傳達習近平在省部級官員研討班上的講話,提到「堅決維護十九大前的政治安全」。

上述三名大員中,蔡奇和陳敏爾都是習近平主政地方的舊部,公認是習的親信,胡春華則被認為是胡錦濤的人,主政廣東後一直追隨習近平的反腐和改革。

有海外評論認為,上述三名地方大員學習近平在省部級官員會議上的講話,都強調確保「十九大」前的「政治安全」,或泄露習近平在會上講話的一個核心內容。

7月26日、27日,習近平當局在軍方嚴密保護的北京京西賓館舉行省部級高官專題研討班,其規模龐大,參會的包括政治局七常委和在京政治局委員、中共人大、政協高層、省部級高官、軍方將領等。但該會議只許聽、不許記錄,甚至桌子上連水杯都沒有。情形詭異。

港媒引述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的話說,該神秘會議與當年林彪叛逃外國出事後相似,當時中共高層向全黨傳達事件時也是只許聽、不准記錄。

據臺灣媒體《上報》報導,此次會議的重點之一,是習當局力保十九大政局平穩的「四個不惜代價」指令。

據說在這一次高層閉門會議上,習近平口傳「四個不惜代價」:中央將不惜代價,保護陷入風口浪尖的高層領導;不惜代價清洗中共黨內反對勢力;不惜代價應對十九大前後的外部壓力,以及不惜代價鎮壓內部的不穩定因素。

報導說,若「四個不惜代價」的說法屬實,這次會議必定做出人事或反腐行動等重大宣布,甚至暗示孫政才被查處後,十九大前後或還有更高層級官員落馬。

十九大前多回合博弈激烈

今年以來,圍繞十九大人事,中南海各派暗戰更趨激烈。

從3月份起,某逃亡海外富商開始連續咬住習近平身邊重臣王岐山大肆「爆料」。

體制內學者辛子陵上月對《看中國》表示,爆料是江派構陷的「清君側」計謀,目的是阻止王岐山留任十九大。

而習近平當局在高調反擊的同時,7月14日帶走被指江派「接班人」的孫政才,宣布免去孫政才的重慶市委書記職務。

習的另一親信、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在7月14日主持十九大政治局預選。據港媒《爭鳴》8月號披露,王岐山預選中名列第三,幾乎鐵定連任。

但在幾天後,7月18、19日,栗戰書連遭《南華早報》爆料其涉及海外資產。20日《南華早報》在政治壓力下又於最短時間內撤除報導並公開道歉。

7月24日,習當局正式宣布此前被免重慶書記的現任政治局委員孫政才落馬,震撼官場。

在孫政才落馬的兩天後,當局舉行歷來敏感度最高的高幹研討班,下達「四個不惜代價」指令。

另據中國歷史學者章立凡對德媒分析,當下中共高層在十九大人事布局上的博弈,習近平王岐山佔了主導,受損的首先是上海幫。他認為目前已進行了三個回合,先後有三位跟下屆入常有關的人選受到了狙擊,包括王岐山和栗戰書,作為反制被拋出來的是孫政才。

針對前述報導提及的四個「不惜代價」,法廣8月4日解讀說,習所說的「不惜代價保護陷入風口浪尖的高層領導」,疑是力挺王岐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