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臺斤「夢幻七帶石斑」現身 以為釣到礁石!(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8-14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豐富海釣經驗的船長莊喬惠13日與釣友一起在北方三島附近海域釣到一條161臺斤的七帶石斑。(圖片來源:pixabay)
有豐富海釣經驗的船長莊喬惠13日與釣友一起在北方三島附近海域釣到一條161臺斤的七帶石斑。(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8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44歲莊喬惠綽號卷哥,因為對海釣相當有興趣,所以在釣魚界小有名氣。痴迷的他甚至自己買船當船長,平日的愛好就是研究深海魚的種類與各種不同的習性,13日清晨卷哥駕船與另5名釣客,從新北市澳底漁港出發,並於上午9時許,抵達北方三島附近的海域釣魚。當中有一名洪姓釣客才剛下竿,魚竿就瞬間反應,而且拉扯力道很猛。

臺灣《蘋果日報》報導,一開始眾人還以為是釣到礁岩,後來隱約看到水下像是魚的形狀,大夥才趕緊上前幫忙,經努力拉扯,最後弄上岸,大家發現上鉤的竟然是一尾超大「七帶石斑」,眾人見狀,樂不可支。

這一尾長達175公分、重161臺斤的石斑魚,讓這一行人花了半個小時才拉出水面,眾人驚嘆,這種大約96公斤重的七帶石斑非常罕見。卷哥表示,這種魚通常棲息在海面下150公尺到300公尺的地帶,生命韌度極強,具有極高的適應力。能在臺灣周遭發現它的蹤跡實屬稀奇。卷哥開玩笑般說道,好險今天來的釣客都是壯漢等級,不然真的很把這條石斑難弄上船。

東森新聞報導,卷哥莊喬惠說,石斑魚種在全球約有136種,在亞洲海域常見的預計就有36種,而此次上鉤的「七帶石斑」是深海石斑魚的一種,這種魚在日本還有個很有夢幻色彩的名字,日本人稱之為「夢幻七帶石斑」。莊喬惠說,由於七帶石斑棲息的海域水溫介於5度至8度之間,屬冷水海域,所以在低溫海域生長的魚類,油脂含量比較高,相比其他海域魚類,其魚肉品質非常好,口感細緻又綿密,經濟價值非常高,日本人最愛吃的鮪魚也是冷水海域的魚種。

由於七帶石斑棲息海域水壓都比較高,因此被拉上來時壓力減少,所以會導致其身體、眼睛膨脹,通常釣起來沒多久魚就會暴斃,就算把它再放生回到海中也活不了,只會成為其他魚類或者海鷗的食物。

卷哥一行人的漁船在進港後準備卸魚,竟然還得出動吊車,最終才把這條魚吊起。七帶石斑在料理上多以清蒸、煮湯為主,因為其肉富含膠質,所以更是許多女性的最愛,釣客們在魚上岸之後,紛紛與七帶石斑合影留念,最後這條巨大的石斑魚以新台幣6萬4千多元成交賣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