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腦食物不要錯過,一家大小都要吃!(圖)

發表:2017-08-22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魚是促進智力發育的首選食物之一。
魚是促進智力發育的首選食物之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平時用腦過多,應根據腦部所需要的營養成分,可多吃以下的補腦食物,包括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和維他命B等。快試試吧。

1、深海魚

深海魚的魚油富含omega-3,其中的DHA是細胞膜的重要成分,尤其是腦和視網膜的細胞膜。無論在大腦皮質功能、記憶力維持,甚至胚胎與幼兒的腦部發育,DHA都扮演重要的角色。

魚是促進智力發育的首選食物之一。魚頭中含有十分豐富的卵磷脂,是人腦中神經遞質的重要來源,可增強人的記憶、思維和分析能力,並能控制腦細胞的退化,延緩衰老。

魚肉還是優質蛋白質和鈣質的極佳來源,特別是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對大腦和眼睛的正常發育尤為重要。

2、堅果

堅果類像杏仁、核桃、松子等,不僅是低GI(升糖指數)食物,也富含蛋白質和omega-3脂肪酸,跟深海魚一樣,所含的營養成分對腦部發展很重要。

花生富含泛酸可提高記憶力。泛酸(維生素B5),搭配蛋黃、大豆所含的卵磷脂一同攝取,能提高記憶力。牡蠣、動物肝富含的尼克酸(維生素B3)也有改善記憶力的作用。富含泛酸的食材有酵母、花生、豆腐、大蔥、韭菜、西蘭花等。

常吃葵花子的人,不僅皮膚紅潤、細嫩,而且大腦思維敏捷、記憶力強、言談有條不紊。葵花子含豐富的鐵、鋅、鉀、鎂等微量元素以及維生素E,有一定的補腦健腦作用。

每日吃2~3個核桃,持之以恆,可起到營養大腦、增強記憶、消除腦疲勞等作用。但不能過食,過食會出現大便干燥、鼻出血等情況。

3、南瓜

南瓜性味甘平,有清心醒腦的功效,可治療頭暈、心煩、口渴等陰虛火旺病症。南瓜中的維生素A含量勝過綠色蔬菜,而且富含維生素C、鋅、鉀和纖維素。

4、大豆

大豆含有約40%的優質蛋白質,能媲美雞蛋、牛奶。同時,它們還含有較多的卵磷脂、鈣、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卵磷脂在體內能產生乙酰膽鹼,能增強記憶力。

5、香蕉

香蕉營養豐富、熱量低,含有稱為「智慧之鹽」的磷,香蕉又是色氨酸和維生素B6的超級來源,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鉀離子的含量較高,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就含有451毫克的鉀,常吃有健腦的作用。

6、牛奶

牛奶是優質蛋白質、核黃素、鉀、鈣、磷、維生素B12、維生素D的極佳來源,這些營養素可為大腦提供所需的多種營養。

7、雞蛋

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是大腦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另外,蛋黃所含豐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後,能產生乙醯膽鹼,進入血液又會很快到達腦組織中,可增強記憶力。

8、小米

小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1等營養成分,所含的維生素B1和B2分別高於大米1.5倍和1倍。臨床觀察發現,吃小米有防止衰老的作用,有「健腦主食」之稱。

9、海帶

海帶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卵磷脂等營養成分,有健腦的功效,海帶等海藻類食物中的磺類物質,更是大腦中不可缺少的。

10、牛油果

牛油果含豐富不飽和脂肪,可保護大腦神經細胞,能保持大腦細胞膜彈性,加強大腦肌肉力量。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同時可促進健康血液流動及降低血壓,助大腦功能發揮到最好。

11、芝麻

芝麻搗爛,加入少量白糖沖開水喝,或買芝麻糊、芝麻餅干等制品,早晚各吃一次,7日為一療程,5-6個療程後,可收到芝麻較好的補腦健腦效果。

12、獼猴桃

獼猴桃富含維生素C緩解抑郁。維生素C在腦內神經遞質合成過程中也發揮作用,可緩和抑郁症。富含維生素C的食材有柑橘類、草莓、獼猴桃、番石榴、苦瓜、鮮棗等。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