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周永康?內蒙廳官濫用職權造成國資損失29億(圖)

發表:2017-08-27 11: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包生榮
包生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8月24日,內蒙鄂爾多斯市原人大副主任包生榮濫用職權、受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被公開審理,其中他濫用職權造成國資重大損失29億余元。官方指是已獲刑的中共最高級別「老虎」周永康造成損失的兩倍。不過周永康等大老虎本身涉貪數據被指水分太大。

據《北京青年報》的公眾號「政知圈」8月26日報導,24日,內蒙古興安盟中院對包生榮案公開開庭審理。

起訴書稱,包生榮受賄共計1600餘萬元,因濫用職權造成的重大損失達29億余元。起訴書還說,包生榮違規履職,低價轉讓國有資產。

資料顯示,包生榮1960年3月出生,一直在鄂爾多斯從政,曾任鄂爾多斯市財政局局長,在鄂爾多斯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任上落馬。

2016年4月19日,包生榮涉案被立案偵查,並被採取強制措施;5月6日被逮捕;11月10日被移送審查起訴。

值得一提的是,被移送審查起訴時,包生榮涉嫌的罪名由2個增加為3個,另外加上「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其妻張虹因涉嫌掩飾、隱瞞犯罪所得罪同時被移送審查起訴。 

據不完全統計,中共十八大之後,至少有10只個大老虎犯濫用職權罪,造成最大國有資產巨大損失。除了周永康、令計畫、徐才厚、郭伯雄、蘇榮5名副國級的大老虎之外,還包括一些省部級老虎,如:湖北省政協原副主席陳柏槐造成損失6.1億余元;四川省委原書記李春城造成損失5億7,582萬餘元;安徽省政協原副主席韓先聰造成損失2.223億余元;山西省委前常委、太原市委前書記陳川平造成損失9億元;安徽省原副省長楊振超造成經濟損失9.1508億元。

報導指,包生榮只是廳級官員,而其濫用職權造成的國資損失約是周永康的兩倍,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控「造成經濟損失14.86億余元」。報導因此稱包生榮絕對是一個「危害係數」很高的廳官。

不過,中共省部級以上的大老虎貪腐額一直備受質疑。目前涉貪過億的省部級以上高官中,中共前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僅排名第八。中共官方通報,周永康涉貪僅1.3億元,但據路透社報導,周永康家族貪腐近1000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