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安保史上最嚴 會期或提前(圖)

發表:2017-08-28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前,政權安全被放在頭等重要位置。(網路圖片)
中共十九大前,政權安全被放在頭等重要位置。(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料將在秋季召開,習近平當局對這次會議部署的安保維穩措施史無前例。日前,針對十九大維穩需要,中共基層街道辦收到上級的「通知」中,明確提出了「五個嚴防、三個不准」等嚴厲的維穩要求。據港媒披露,中共十九大可能提前舉行。

8月25日,一位知情人士向《自由亞洲電臺》提供了一份由中共政府下發到各社區居委會的通知。這分專門針對中共十九大的維穩任務而下達的通知顯示,當局針對社會多個領域提出了「五個嚴防」的要求。

具體內容是:「嚴防發生嚴重影響政治穩定的重大事件;嚴防發生重大暴力恐怖襲擊事件;嚴防發生大規模群體事件和集體進京上訪;嚴防發生影響惡劣的刑事案件和個人極端暴力事件;嚴防發生群死群傷的重大火災、道路交通事故及其他災害事故」。

同時,這份通知還對基層部門提出了「三個不能發生」的要求,即:「不能發生爆恐事件;不能發生在全國有重大影響力的大規模群體事件;不能發生重大公共安全案事件」。

該報導援引一位在中共社區居委會工作的員工透露,全國各地的中共街道辦及居委會的主要負責人已簽署了「軍令狀」,在其轄區內一旦發生上級認定的「重大事件」,這些責任人將視情節嚴重,給予處分、撤職,甚至追究刑事責任的處罰。

十九大是中共高層權力換屆的一次重大會議,此前官方一再強調會議的政治安全,同時當局實行更加嚴厲的控制官場的措施。

今年7月26至27日在北京舉行的中共省部級高官專題研討班涉及的一個話題就是「政治安全」,在這次300多人參加的高官研討班上,所有人員一律不准攜帶紙筆進場,不准記錄。

此後,「政治安全」在相關會議上被重點強調。28日,北京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市委書記蔡奇傳達「十九大」專題研討班的講話內容。蔡奇表示,「關乎政治安全的原則性問題上,要敢抓敢管」等。就在同一天,胡春華也稱,「堅決維護十九大前的政治安全」。

今年7月1日,央視當天報導詳列黨員六大紀律、百條禁令。這100條禁令要求中共黨員特別是領導幹部要與中央保持一致;以及遵守所謂六大紀律、百條禁令,除了所謂政治紀律、組織記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還有嚴禁公開發表反黨言論、妄議中央大政方針、搞團團夥夥撈取政治資本、不如實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規獲取外國身份、權色交易、粗暴對待群眾等等。

自由亞洲電臺6月17日曾報導,為嚴防官員與資金外逃,中共官方下令在全國範圍內,嚴控公務員和國企幹部出境,而副處級以上官員一年一度因私出境許可亦被取消。官方日趨嚴厲的社會管控範圍,已經擴大到體制內的所有公務員。

報導說,除了公務員,限制對象還包括國有企業,特別是銀行的管理層,今次被納入嚴控範圍。而軍方人士就繼續嚴禁出國的規定。

按照以往慣例,中共黨代會一般在9月至11月間召開,歷時約一週。但當局至今未對外公布這次會議的具體召開日期。

《蘋果日報》援引海外中文媒體的消息說,習近平希望提前召開中共十九大,在9月廈門金磚峰會後和中共建政週年前,這樣讓習近平本人提前「吃下這顆定心丸」。

《多維網》8月8日據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十九大將在11月8日至10日之間召開。

8月26日,海外博聞社發消息稱,十九大或提前到9月召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