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協開辦培訓班 維權律師「被特邀」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8-30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8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中國司法部和全國律師協會27日起在北京國家法官學院舉辦為期4天的「刑事辯護與律師制度改革」專題研討班。但據海外媒體報導,這個所謂的研討班實際是針對維權律師的「洗腦班」。

據《美國之音》報導,劉正清、陳建剛、張重實、葛永喜、莫少平、李方平、常伯陽等十多位經常代理敏感案件,甚至遭受過關押和打壓的中國維權律師被指名要求參加上述研討班。

一些律師感到,這次研討班的目的是向維權律師傳達高層指示、重申紀律和紅線,以及做出案例警示。報導稱,各地都對這次研討班「非常重視」。

《自由亞洲電臺》此前曾報導,該研討班要求未獲接納的律師不得參加,參加的律師在培訓期間則不得擅自外出。

網上傳出的日程安排顯示,研討班上週日報到,週一正式開始,每天日程安排滿檔,白天聽取專題授課,晚上分組討論。31日最後一天的上午,全體人員還要交流發言並宣讀一份倡議書。

週一的研討班由司法部部長張軍和副部長熊選國親自專題授課,當晚還舉辦了「建立律師與司法機關的良性互動關係」為主題的分組討論。之後的幾天則計畫由法律專家和律協高官主講有關律師職業自律、倫理、庭外言論規制等方面的議題。

維權律師龐琨認為,當局在709案中並未達到徹底壓制維權律師群體的目的。因此,不排除司法部變換手段,進行一場威懾與安撫並舉的「洗腦學習班」,向未向公權力低頭的維權律師重申政治紅線。

湖南律師文東海則擔憂,當局有可能利用這個培訓班分化維權律師的力量。文東海表示:「道德水準和技能培訓?他們有什麼道德水準?像這樣的會議通常是沒有多少讓你說話的機會的,他肯定不會讓你在那兒唱主角。擔心的是只對其中部分律師進行安撫,可能就對另外的律師進行打壓。但這些被邀請的律師都是比較堅定的,他如果是為打壓另外的律師而安撫這些律師,注定會失敗。」

另有多位被要求參加研討班的維權律師認為,他們也可以將這次「洗腦班」變成對違法辦案的控訴會,發起有關709案一系列問題的討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