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與國會達成共識 延後債務上限預算期限(圖)

作者:李逸華 發表:2017-09-07 1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6日,白宮與國會達成共識,延後債務上限預算期限。
9月6日,白宮與國會達成共識,延後債務上限預算期限。(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7日訊】白宮和美國國會星期三(9月6日)達成共識,同意將於9月底到期的債務上限和美國政府預算延後至12月15日,使得美國聯邦政府得以繼續運作,緩解了美國政府面臨關門和出現債務違約的危機,協議內容還包括將哈維風災補助款項附加在這兩項措施中。

國會兩黨領袖,包括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Sen. Mitch McConnell, R-KY)、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Sen. Chuck Schumer, D-NY)、眾議院議長瑞安(Rep. Paul Ryan, R-WI)和眾議院少數黨領袖佩洛西(Rep. Nancy Pelosi, D-CA)星期三上午前往白宮和總統川普(特朗普)進行了短暫會晤。雙方就一系列今年秋季國會議程以及必須在9月底期限到來之前解決的預算和債務上限等問題交換意見。

會談結束之後,國會民主黨領袖舒默和佩洛西發表聯合聲明說:「會談中,總統和國會領導人同意通過哈維風災補助款,並延長債務上限期限以及通過短期撥款法案,使之維持至12月15日。我們雙方都希望避免12月出現債務違約的情況,同時期待能透過合作解決當前諸多議題。」

「我將把債務上限以修正條文的形式納入(眾議院版本)水災救助法案,」參議員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隨後在星期三下午告訴記者,並確認了他支持總統川普和國會民主黨領袖所達成的共識。

星期三上午,眾議院全體院會進行表決,以419票對3票壓倒性多數通過了約79億美元的哈維風災補助項目。

川普總統和國會民主黨領袖之間所達成的共識使得部分共和黨議員感到失望。因為不希望在無條件的情況下提高美國的債務上限,許多共和黨議員並不支持將債務上限和哈維風災補助款綁在一起強行通過。來自內布拉斯加的共和黨籍參議員薩希(Sen. Ben Sasse, R-NE)稱:「這項‘佩洛西-舒默-川普協議’很糟糕。」

眾議院議長瑞安在國會領袖和川普總統會面之前也曾經以「荒謬」來形容民主黨所提出的有關計畫。

在白宮和國會達成共識,緩解了迫在眉睫的預算和債務上限的危機後,焦點也轉移到了共和黨政府將如何處理移民改革的問題。此前一天,川普總統宣布決定正式結束「童年入境者暫緩遞解活動(DACA)」項目,並交由國會在未來6個月的時間內制定立法,解決美國近80萬青年無證移民的問題。

國會民主黨領袖舒默和佩洛西6日上午率領全體國會民主黨議員召開記者會,呼籲共和黨人盡速將「夢想法案(Dream Act)」送交院會進行表決。

「國會有能力和義務採取行動,」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說,「我們今天在此要求共和黨領袖瑞安議長和麥康奈爾立刻將‘夢想法案’送交參眾兩院的院會全體表決。我們已準備好通過法案。我有把握,如果你們現在把它送交院會,這項法案會獲得兩黨議員全力支持。」

舒默還警告說,如果共和黨沒有在九月份將一個單純,沒有任何附加條件的「夢想法案」送到院會,這個秋天他們將會在每一項法案中都附上「夢想法案」的內容,直到國會通過為止。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