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瑪抵近坦帕灣 300萬人斷電(圖)

發表:2017-09-11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j颶風艾瑪襲擊美國佛羅里達州。
j颶風艾瑪襲擊美國佛羅里達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1日訊】颶風艾瑪以每小時200公里以上的風速侵襲佛羅里達州墨西哥灣沿岸部分地區。受颶風影響,星期天夜間佛州300多萬人斷電。

艾瑪星期天經過佛羅里達州向北緩慢移動過程中有所減弱,但在入夜時風速仍達到每小時165公里。

颶風星期天清晨在佛羅里達礁島群登陸時強度最大。夜晚時分,颶風正接近坦帕灣最大的兩座城市坦帕和聖彼得斯堡。預計颶風引發的高達3米的風暴潮將湧入街道和房屋。

坦帕過去100多年來未曾遭遇過重大颶風的侵襲。颶風艾瑪涵蓋的範圍空前廣闊,強風和降雨橫掃整個佛羅里達半島,從傑克遜維爾向南至邁阿密。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星期天宣布佛羅里達為重災區,此舉有助於加速聯邦款項發放到災民手中。

川普召集了內閣會議,討論聯邦政府如何幫助受災群眾事宜。他表示,將盡早前往佛羅里達受災地區視察。他稱讚了美國海岸警衛隊的救災行動,以及聯邦政府、州政府和地方政府在協調應對颶風工作中進展得「非常好」。

在被問到佛羅里達的救災工作會耗費多少資金時,川普表示,他現階段「擔心的是生命,不是花費多少資金」。

颶風艾瑪是有記錄以來,大西洋生成的最強風暴。而實際情況也的確如此。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計艾瑪將按預報路線,星期天夜間到星期一沿佛羅里達西海岸向北移動,在繼續深入到喬治亞州南部的內陸後會進一步減弱。

邁阿密地區星期天至少發生六起龍捲風和數起海上龍捲風。曾經擠滿了遊客、衝浪愛好者和前來游泳者的邁阿密海灘現在已空無一人。邁阿密市中心的街道上空空如也,滿是積水。

曾經是「陽光之州」象徵的棕櫚樹也被強風刮得七零八落,散落的枝幹構成安全隱患。

佛羅里達州長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星期天表示,任何人都不能掉以輕心,「我希望所有人都能在這場風暴中安然無恙。我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在風暴中,我們是無法派遣救援人員營救你們的。」

斯科特再次呼籲護工和緊急事務工作人員能夠志願投入到災後救援工作中。

佛羅里達全州400個緊急避難所接納了7萬5千多人。截至星期天晚,僅有三人因颶風喪生。艾瑪上星期經過加勒比地區時造成至少25人死亡。

安地卡及巴布達總理布朗表示,巴布達95%的建築物不是受損就是完全被毀。

在缺乏資金的美國屬地波多黎各,艾瑪颶風讓100多萬人斷電,可能需要長達6個月的時間才能恢復所有電力供應。目擊者說,電線散落在街上或者懸掛在電線桿上。

美國國防部已經部署了三艘海軍艦艇、大約二十多架飛機和數百名海軍陸戰隊,以協助波多黎各和美屬維京群島的恢復工作。美國空軍向波多黎各和荷屬加勒比島嶼聖馬丁派遣了飛機進行疏散。聖馬丁的災情也十分嚴重。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