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後再碰燙手山芋 中國商人競購柏林航空

發表:2017-09-18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9月18日訊】目前已有至少6家公司向申請破產的柏林航空(Air Berlin)拋出了橄欖枝,包括德國最大航空公司漢莎、歐洲廉價航空公司瑞安(Ryanair)、易捷(easyJet)、德國康德爾航空(Condor)和維也納的NiKi航空等都表示有意收購柏林航空的資產。

在圍繞柏林航空有序破產進行各種談判而鬧得沸沸揚揚時,中國商人龐玉良(Jonathan Pang)進入了人們的視線。路透社從內部人士瞭解到,中國林德國際物流公司(Link Global Logistics)有意參與柏林航空的競購。該公司董事長龐玉良於8月31日致信柏林航空破產管理部門,表示有意向和興趣。

德國《圖片報》此前的相關報導中還曝光了信件內容。林德國際在信中承諾在9月15日前遞交競標報價,並表示,未來可能將柏林航空的總部遷至德國帕希姆(Pachim)。

十年前,龐玉良全資收購了德國帕希姆國際機場。小鎮帕希姆擁有18,000人口。德國《經濟週刊》在線引述帕希姆鎮政府媒體辦公室發言人的表述稱,「原則上,從經濟角度來看我們當然對柏林航空的收購感興趣」,不過,「這是龐先生的事情。」

這名發言人還表示,對收購柏林機場的事情也是從報紙上剛剛知道的,感到十分意外。

龐玉良收購計畫的具體內容還尚不清楚,他的律師Helmut Naujoks拒絕對此事置評。《經濟週刊》在線報導稱,柏林航空和該公司新任命的破產管理人Lucas Flöther的一名位發言人沒有對此發表任何評論。帕希姆機場也表示不願對此做出回應。

路透社的報導稱,在談及龐玉良的收購意向時,德國聯邦交通部長多布林特(Alexander Dobrindt)指出,收購應符合歐盟「所有權與控制權」方面的相關法律。多布林特在柏林表示,這也意味著,歐盟成員國內部的航空公司必須由來自歐盟成員國的資方控股50%以上。

十年前,中國商人、林德物流集團董事長龐玉良收購了德國帕希姆機場。但十年後帕希姆機場的跑道上卻空空蕩蕩。《經濟週刊》的報導指出,目前,只有柏林航空和漢莎一些用於培訓的空置飛機停放在該機場。沒有民航客流。今年4月,機場只有25名工作人員。

所在地區的居民至今的等待是徒勞的。帕希姆機場沒有如當初設想的那般紅紅火火,也沒能帶來大量就業。《經濟週刊》引述帕希姆政府發言人的表述稱,「計畫一直都在,但什麼時候才能完全實現,還不清楚。」

帕希姆人的耐心在慢慢流失,他們不再相信承諾也並不奇怪。地區商業協會的沃爾夫岡.沃爾德米勒(Wolfgang Waldmueller)8月在地方媒體抱怨說,中國投資者和林德國際物流公司在收購機場10年後,始終沒能落實投資計畫。

而現在,這位中國商人又對一個新的目標表現出收購興趣,他希望成為柏林航空的新東家,並正為此努力。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