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華婦活拔蟹鉗案續:涉事兩人被罰款(圖)

發表:2017-09-18 1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華婦活拔蟹鉗案續:涉事兩人被罰款
在北美,在當地官員確定螃蟹尺寸之前就把螃蟹「分屍」屬違法。(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9月18日訊】媒體上週報導加拿大一名華人大媽活拔蟹腿把蟹身扔回海裡的事件後,引起軒然大波,警方決定對涉案的兩名華人處以罰款,兩人合共被罰450加元。

據CBC報導,被警方搜身的華人大媽叫李春(Chun Li,音譯),來自加拿大卑詩省大溫哥華地區的白石市,另一名涉案者是李春的朋友陳新(Hsin Chan,音譯),從比利時到加拿大來旅遊。

加拿大漁業和海洋局判定,兩人在沒有執照的情況下進行非法捕撈,且打撈未達標準尺寸的螃蟹,違反了「聯邦漁業法」。據604NOW報導,騎警對涉事兩人開出罰單,兩人合共被罰450加元。

無論在美國還是在加拿大,在當地官員確定螃蟹的尺寸大小之前就把螃蟹「分屍」是違法的,因為官員需測量螃蟹的尺寸以確定捕撈行為是否合規定。

CBC報導稱,那些被活拔蟹鉗的螃蟹是不可能再生存的。

美國曾發生華人不按規定捕蟹被罰款的事件,紐約法律規定,若抓捕待產母蟹,罰款高達500美金一隻。違規釣魚、抓螃蟹還會被捕,面臨巨額罰款甚至坐牢。

加國華婦活拔蟹鉗案續:涉事兩人被罰款
活拔蟹鉗的加拿大華婦及涉事朋友被罰款。(視頻截圖)

事件回放:

9月7日,一名叫紐曼(Andrew Newman)的加拿大男子在卑詩省白石鎮(White Rock)看到一名華裔老婦違法捕撈螃蟹,她未按規定將小於法定尺寸的公螃蟹及禁止捕捉的母螃蟹立刻放生,而且還殘忍拽下蟹爪,之後將蟹身扔回海裡。

騎警接報後到場對老婦搜身,從她衣兜裡翻出數個蟹爪,警員問她是否有釣魚證,老婦支支吾吾,用普通話說:「我不懂,No…...」

紐曼將老婦被警察搜身的視頻上傳到Facebook後,立刻引起軒然大波,很快視頻觀看量達31萬。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