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吃葡萄 益氣強筋骨(圖)

發表:2017-09-24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葡萄味道酸甜可口,營養豐富。
葡萄味道酸甜可口,營養豐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葡萄味道酸甜可口,老少皆宜,深受人們喜愛。葡萄原產自西域,漢代張騫出使西域時帶回葡萄的種子,從此葡萄開始廣泛種植,成為老百姓餐桌上的美味佳餚。

中醫認為,葡萄有補氣血、益肝腎、生津液、強筋骨、止咳除煩、補益氣血、通利小便的功效,用於脾虛氣弱、氣短乏力、水腫、小便不利等病症的輔助治療。葡萄富含維生素及礦物質等多種營養成分,特別是糖分的含量很高,而且主要是葡萄糖,容易被人體直接吸收。

葡萄除了鮮食,還可以做成葡萄乾、釀造葡萄酒。葡萄乾常用來製作各種蛋糕、點心,而且由於除去了水分,營養素含量更加豐富,比葡萄高出幾倍。葡萄經過發酵就成了葡萄酒,風靡全世界。白蘭地也是用葡萄釀造的,經常適量飲用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葡萄有很好的食療作用。
葡萄有很好的食療作用。(圖片來源:Pixabay)

葡萄有很好的食療作用,老年人胃氣虛弱,胃陰不足或患有慢性胃炎,胃口不好的人,每次飯前嚼食葡萄乾6~9克,既能開胃口,又可補虛弱;胃虛嘔吐的患者,可取葡萄汁一小杯,加生薑汁少許,調勻喝下,有止吐的功效;聲音嘶啞的患者,可取葡萄汁與甘蔗汁各一杯混勻,慢慢咽下,一日數次,也有一定輔助治療的作用。

對於高血壓患者,則可取葡萄汁與芹菜汁各一杯混勻,用開水送服,每日2~3次,15日為一療程。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