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讓朝鮮徹底絕望,新制裁名單多在中國(圖)

發表:2017-09-27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白宮)

【看中國2017年9月27日訊】美國公布最新的朝鮮問題制裁名單,當中多人以及多家公司都在中國。而川普(特朗普)總統今天再次感謝中國在朝鮮問題上的幫助,並且再次強硬回應朝鮮的威脅。

26人10家銀行受制裁

今天9月26號星期二,美國財政部發出新一輪的制裁名單。財政部向美國之音表示,受到制裁的包括26名朝鮮公民以及10家朝鮮銀行;名單中有18個人在中國。除了在中國的代表,朝鮮在俄羅斯、利比亞、阿聯酋的代表也受到制裁。

被制裁的人當中有個人,也有與企業相關的代表,如人在北京的車勝俊(Cha Sung Jun,音譯)就是以個人名義受到制裁,而人在中國吉林省延吉市的金尚浩(Kim Sang -ho音譯),則是朝鮮大成銀行的代表。

美國財政部回應美國之音的電郵說,根據川普總統簽署的第13722號行政命令,及第13810號行政命令,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外貿銀行(The Foreign Trade Bank of the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中央銀行(Central Bank of The 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 、朝鮮的農業發展銀行、高麗商業銀行(Koryo Commercial Bank LTD.)等10家朝鮮銀行,都在制裁名單上面。

這些制裁對象大部分都在中國,而此前川普總統在聯合國大會期間已經多次感謝習近平。今天在與來訪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在白宮玫瑰園舉辦聯合記者會的時候,川普總統再次感謝中國,他說:「我讚賞中國最近的行動,限制它與朝鮮的貿易,另外我要特別讚揚中國,打破所有與朝鮮的銀行間業務關係,這在兩個月前,人們甚至想都不敢想,我要感謝習主席。」

在財政部發出這新一輪的制裁名單之後,美國財政部長努欽在聲明中說:「這個行動進一步推動了我們徹底孤立朝鮮、實現我們更高目標的戰略。這個目標就是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無核化。」

今天川普總統在玫瑰園也說,要孤立朝鮮。並且說,美國已經完全準備好,如果動用軍事力量的話,將讓朝鮮「徹底絕望」。川普總統還批評金正恩,說他行為差勁。並且說,「朝鮮問題其實早在25年前就要處理的,現在已經變得一團糟。不過我會來解決。我們等著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今天在白宮玫瑰園的聯合記者會上說,西班牙將會配合聯合國的制裁案。

為「大路德」助選

阿拉巴馬州今天舉行參議員特別選舉,這個職務原本是賽申斯(Jeff Sessions)擔任,在他被川普總統任命擔任法務部長之後,由路德斯特蘭奇(Luther Strange)暫代。今天舉行特別選舉。

由於當地共和黨勢力龐大,民主黨不太可能獲勝,因此只要能贏得共和黨黨內初選,應該就能贏得參議員席位。川普總統上週五親自到阿拉巴馬州為斯特蘭奇助選。川普今天在推特上持續為他助選,並且給斯特蘭奇取了新綽號,叫做「大路德」(Big Luther)。他說:「在我表示支持之後,路德斯特蘭奇在阿拉巴馬的民調大幅上升。貫徹始終,今天投給大路德」。

對比之前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參議員被川普稱為「小馬可」,川普總統顯然對於斯特蘭奇很滿意。斯特蘭奇在多項法案上,包括推翻並取代歐巴馬醫保,移民政策等等,都與川普總統立場一致。

不過根據RealClear Politics綜合各家的民調,目前斯特蘭奇的民調支持率為41.5%,而他的對手羅伊摩爾(Roy Moore)則擁有52.5%的支持率。如果川普總統大力支持的斯特蘭奇沒有當選,是否會對川普總統的聲望造成影響,有待觀察。

除了上週五到阿拉巴馬州助選,川普總統今天也飛往紐約參加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募款餐會,地點在一家叫「馬戲團」的高級法國餐廳,參加的人須付出3萬5000美元到25萬美元的價錢。此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承認,川普總統家人面對通俄門的律師訴訟費,並非是川普家自掏腰包,其實是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出的。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