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留學生太多 加拿大卑省大學或限額(圖)

發表:2017-10-03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留學生太多加拿大卑省大學或限額
越來越多的國際留學生湧向加拿大的大學。(看中國攝影:李樂)

【看中國2017年10月3日訊】加拿大西蒙菲莎大學(SFU)國際生2018學年招生人數於今年8月已提前達到限額,因此該大學明年春季學期將不對國際新生開放申請,這也是SFU大學有史以來第一次因為人數滿額而停止在春季學期招收國際新生。

據報導,SFU大學學生中心主管Leanne Dalton說,對國際學生設立招生人數上限是非常必要的,因為大學必須確保自身有足夠的資源,為國際生提供從住房到課業諮詢等各方面的幫助,「2018春季學期不向國際申請人開放,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國際學生的申請量在過去幾年內非常高。」

Dalton指出,除需求高漲外,大學自身的容量也有限度,SFU大學今年本地生與國際生的退學率都相當低,因此對國際新生的招生名額有所下降。2018年春季學期對本地生的招生人數則未受影響。

SFU大學本科國際學生總數在過去十年間達到翻倍。2007年,大學內共有2,082名國際生就讀本科學位,佔全體學生人數的9.6%;2016年的國際生人數達到4,688人,佔學生總數的18.5%。目前SFU大學每年招收的國際新生人數在1,300至1,600人左右。

同樣位於大溫地區的卑詩大學(UBC)目前約有14,400名國際學生,佔全體學生總數(62,000)的23.2%,國際生數量排名北美第三,僅次於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

UBC大學副教務長Pamela Ratner表示,校園內每4名學生中便有1名國際學生,國際學生的存在對大學非常重要。「我們相信,人們可以互相學習。把來自150個國家的人們彙集到我們的校園內,這增強了我們對世界、對不同文化的理解認知。」

國際學生的湧入也使大學財政狀況得益。UBC大學的多數本科課程,對國際生每學分收費1,163.76加元,而國內學生每學分則只繳172.99加元。2016/17財政年度內,UBC大學從國際本科學生處共獲2.34億加元財政收入,超過從本地學生處獲得的2.21億加元財政收入。Ratner說:「國際學生繳交的費用(比本地生)多得多,這使我們得以僱用更多的教職人員,在校內提供更多的輔助服務。」

不過,Ratner強調,國際學生和本地學生的入學並不存在競爭關係,因為本地學生入學量由省府決定,二者分屬不同的入學系統。

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的數據顯示,在2010-2015年間,加拿大全國高等院校內的國內學生人數一直徘徊在180萬左右,而國際學生人數則由155,547人快速上升至214,782人。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