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中全會今開 現四大看點 或增補軍委副主席(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10-11 1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氣氛緊張。
北京氣氛緊張(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作為中共十九大的準備,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今天將在北京進行。據報會議除了將通過十九大政治報告稿、黨章修正案稿,還將確認對原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政才等十二名高官的處理。另外還有可能增補中央軍委副主席,提早敲定十九大軍委領導層。

據中央社、《明報》等多家媒體報導,10月11日舉行的中共七中全會,預計四天,在京西賓館舉行,出席會議包括三百多名中央委員和候補中央委員。習近平將作講話。

中共七中全會預計將討論和通過三個文件,包括十九大工作報告、中共黨章(修正案)、中紀委工作報告,並提請十九大審議。

其中會議的首個看點是中共黨章修正,外界關注已經吹風許久的「習近平思想」會如何寫入黨章。

據中共官方報導,中央政治局9月18日開會後決定「要把十九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寫入黨章。」

《香港01》當時報導認為,這意味著「習思想」將在10月召開的十九大上正式出爐。但這個習近平的理論將被冠以「習近平思想」,還是以其它面貌問世目前尚不得而知。

看點之二,中紀委工作報告在十九大之前提交七中全會審議,也是前所未有的做法。中紀委官方網站稱,這是體現所謂的中央「集中統一領導」。

《明報》報導指,這次的中紀委報告還將再提請十八屆七中全會審議,為數十年來首見,可能與黨內規則變化,或中紀委工作報告內容有關。

第三個看點是,十九大之前落馬的多名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的處分決定,將會在七中全會追認。包括原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他本月初已被政治局開除黨籍。另外,還要確認原中國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原甘肅省委書記王三運、原天津市長黃興國等十一名中央委員或候補委員的處分決定。

同時,排名靠前的中央候補委員亦可能會遞補為中央委員,但遞補人數要待七中閉幕當日才揭曉。

第四個看點是或確認調整軍委架構。

在十九大前夕,軍方高層人事已經大改組。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軍委政治工作部、軍委裝備發展部、軍委後勤保障部以及海陸空、火箭軍的新負責人,上月全部就位完畢。七中全會會否敲定軍委副主席人選引人關注。

據中共過往做法,範長龍、許其亮是在5年前的中共十七屆七中全會上增選為中央軍委副主席的。但習近平則是在2010年的十七屆五中全會上就被增補為軍委副主席。

據《星島日報》分析,現任兩名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年過七十將退休,許其亮有望連任。副主席熱門人選包括原軍委裝備發展部部長張又俠、原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