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成災 賴揆18:30視察中央災變中心(圖)

發表:2017-10-15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臺灣各地降下豪大雨,全台積淹水災情共24處。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臺灣各地降下豪大雨,全台積淹水災情共24處。(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7年10月15日訊】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臺灣各地降下豪大雨,今天下午3時,由交通部政務次長範植谷主持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第二次工作會報,會中提到臺7線陰雨災坍方,預計今下午5時修復,全臺共1萬4530戶停電,經修復後仍有315戶停電,將持續搶修,另也提醒雨區南移,東半部、屏東及北部地區有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將於晚間6點半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

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目前臺東縣太麻裡鄉為一級淹水警戒區,全台積淹水災情共24處,其中6處已退水,災情多集中在宜蘭縣的五結鄉、冬山鄉及花蓮縣的富裡鄉。另全臺發布土石流黃色警戒308條,座落於5縣市17鄉鎮60村裡;紅色警戒63條,座落於4縣市10鄉鎮23村裡。

果菜交易價部分,臺北果菜批發市場交易價與昨日比較,交易量增加2.8%,價格上漲6.9%。西螺果菜批發市交易量則減少0.9%,價格上漲1.6%。

另教育部表示,澎湖縣馬公國中棒球場屋頂鐵皮半毀,災損金額初估5萬元。臺東縣各級學校計238所均已停班停課。

內政部統計,從昨天開始,無人員因風雨傷亡,共接獲10件緊急救難,包括溪水暴漲、土石坍方,其中臺東縣卑南鄉龍泉路16號知本富野度假中心土石流衝入飯店後方spa區,警消緊急疏散6名房客,並無立即性危險。全臺5處災情封閉路段,臺7線1處(93K+320~93K+400)、臺20線1處、臺23線1處、臺7甲線2處。

另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及臺東縣等4個縣市進行預防性疏散撤離,疏散撤離人數共計158人。入山民眾多已通知下山,目前仍有219人未連繫上。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