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危害大 如何降低輻射對您的傷害?(圖)

發表:2017-11-03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功能的全面和攜帶的方便,已經取代了電腦。
手機功能的全面和攜帶的方便,已經取代了電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手機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物品,但英國一名癌症研究專家庫拉納卻得出驚人結論:因使用手機致死的人數將超過吸菸受害者。這是迄今為止關於手機有害健康的最嚴重警告。

有統計顯示,全世界手機使用者已達吸菸人數的3倍。因此,庫拉納認為,手機的危害將比香菸更嚴重。目前全球每年有500萬人因吸菸導致的疾病死亡。

如今是手機普及的時代,其功能的全面和攜帶的方便,已經取代了電腦。手機控無處不在,無論是等車、吃飯,甚至躺在床上都不離手機。殊不知手機的危害是多麼嚴重!

手機的危害非常嚴重

傷害眼睛

1、當在床上側躺著玩手機時,會對左右眼造成較大的壓迫力,壓迫血管,造成供血不足,很快就會導致左右眼視力偏差。

2、在黑暗的環境下看手機螢幕,由於螢幕的強光,對眼睛造成強烈的刺激,使眼睛疲勞,這樣不出1個月就會近視,甚至散光。尤其是3歲之內的孩子,看有亮光的東西要小於等於15分鐘,以免對視力造成傷害。

3、有關資料表明,用手機看文字圖片相比書本報紙內容更費眼,也就是手機看東西需要更大的聚焦。

影響智力

在人體的血液迴圈中,需要保持正負電荷的平衡。而手機不斷向外發射電輻射,會對這種平衡狀態造成影響,長期這樣就會使免疫力下降,容易疲勞,使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由於正負電荷的平衡與神經傳導密不可分,所以當腦部神經傳導受到損害時,就會造成智力下降。

睡眠減少

充足的睡眠是健康生活的必要保障。因為玩手機時,機體褪黑色素(由垂體分泌,直接影響睡眠質量)的生成就會減少,導致我們睡眠減輕,甚至睡不著。相信那些玩手機到半夜甚至更晚的人都有深刻的體會——根本就不困,不想睡。

易患疾病

手機會發射電輻射,其輻射強度與剩餘電量無關,而與訊號強度有一定關係。訊號強度越大輻射強度就會越高,對身體危害也就越大。電輻射會使細胞不能進行正常的代謝活動,對神經機能,心血管系統均有損傷,會導致腫瘤、心臟病、老年痴呆、耳鳴、聽力下降等。

損害面板

輻射由於對細胞的影響,長期下去,就會使黑色素沉積而長斑。也會使免疫力下降,細菌生長,面板粗糙甚至長痘痘。

頸椎反弓

頸椎反弓一種常見頸椎病,頸椎有正常的生理彎曲,如果沒有生理彎曲,甚至向相反的方向彎曲,稱為反弓。所以長期臥床玩手機,是一種不良的生活習慣,為了身體健康,不要躺著玩手機。

如何降低手機輻射對身體造成的危害

大家都知道手機輻射所產生的危害很大,我們不必被手機的輻射所嚇倒,而是應該改變一下使用的習慣,盡量做到降低手機輻射對我們造成的危害,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降低手機輻射對身體危害的妙招。

1、盡量減少手機通話時間

不要「煲電話粥」,如一次通話時間確需較長,中間不妨停一停,分成兩次或三次交談。

由於輻射能量所產生的熱效應是一個積累過程,因此應盡量減少每次使用手機的時間,以及每天使用手機的次數。在必須要較長時間通話時,應左右耳交替使用更為科學。

2、手機距離遠點好

應注意手機顯示訊號越弱的時候說明手機距離基站越遠,此時手機的發射功率就會變大,盡量短時間使用比較好。

3、手機充電時,離開人體30公分以外

手機充電時,插座最好離開人體30公分以外,切忌放在床邊,否則免疫功能細胞有可能會受到輻射而減少數量。

4、不要在牆角或小而封閉的空間使用手機

對於涉及私密內容的電話,不少人喜歡躲到建築物的角落接聽。而一般情況下,建築物角落的訊號覆蓋比較差,因此會在一定程度上使手機的輻射功率增大。基於同樣道理,身處電梯等小而封閉的環境時,應慎打手機。

5、不要把手機掛在脖子或腰間

手機的輻射範圍是一個以手機為中心的環狀帶,手機與人體之間的距離決定了輻射被人體吸收的程度。因此,人與手機需要保持距離。

有醫學專家指出,心臟功能不全、心律不齊的人尤其不能把手機掛在胸前。手機如果常掛在人體的腰部或腹部,可能會影響生育能力。較為健康安全的方法,是把手機放在隨身攜帶的包中,並盡量放在包的外層,以確保良好的訊號覆蓋。

6、接電話時盡量不要移動

一些人喜歡在打手機時不自覺地踱步、頻繁走動,卻不知頻繁移動位置會造成接收訊號的強弱起伏,從而引發不必要的短時間高功率發射。

此外,在行駛的車上打手機,手機有可能會為了避免過於頻繁的區域切換,而指定覆蓋範圍更廣的大功率基站提供服務,其發射功率則會因傳輸距離的增加而提高。

總的來說,手機等電子產品在使用下都會產生輻射,但是對於這種輻射是否真的如報導中的那樣會成為我們褲袋中的隱形殺手,則至今沒有一個權威的說法和認定。當然,我們也不能因為手機輻射對人體危害還沒有定論,而放鬆這方面的警惕。最重要的是,在我們無法離開手機的年代,我們要做的是對手機輻射有一個更全面的瞭解,以及更多降低手機輻射的方法,那麼這個隱形殺手也就不那麼可怕了。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