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承受能力有多大?(圖)

美月生活(11)

作者:美月 發表:2017-11-21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但是每個人的承受能力不一樣,同一件事情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產生的結果也不同。
但是每個人的承受能力不一樣,同一件事情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產生的結果也不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最近看到新聞裡有自殺的消息,有個中學生被老師逼迫寫作業,心裏承受不住自殺了;有個運輸會社的正社員被上司辱罵、暴打,承受不住也自殺了。我問身邊的同事:「這種時候為甚麼不和家裡人訴苦呢?」同事回答道:「因為日本人不愛惹事,有時候即使訴苦,也沒有用,反而結果更糟糕。」我不解的問:「可是選擇自殺的話,給親人帶來的傷害和痛苦更大吧?活著的親人會更加難以承受吧?」

上司和前輩經常會非常嚴厲的訓斥新入社的員工,在學校裡老師也會非常嚴厲的教育學生,但是每個人的承受能力不一樣,同一件事情發生在不同的人身上,產生的結果也不同。學校的老師如果能夠根據每位學生的特點,帶著包容的心、啟發學生的學習興趣,那麼學生就不是被老師逼迫寫作業,而是主動的去完成作業了。

看到那個孩子因為被逼迫寫作業而自殺,真是感到痛心,我想他的父母一定會非常傷心。我有時候也會提醒孩子們去努力學習,但是孩子們總是會說:「這是我自己的事情,自己會去安排學習的時間,不用媽媽擔心。」我只好放下心,相信孩子們。

快要期中考試了,女兒經常說:「上次考試我是第二名,這次考試我一定要考第一。」我說:「考第二名也沒有關係啊,只要你盡力就可以了。」女兒倔強的說:「不行,我一定要考第一。」我不解的說:「你不要這麼執著考試的結果,只要努力學習就可以了。」女兒的成績雖然一直優秀,但是對報考的大學和將來的工作,卻一直猶豫不決。

相反兒子向來不喜歡學習,考試前我提醒他:「我好像沒有看到過你複習功課啊!你這次的成績不會再倒退吧?」兒子樂觀的說:「不會,因為上次我是班級的最後一名,所以這次我肯定不會再倒退啦!」雖然兒子的成績如此糟糕,可是已經找到理想的大學,還特意去參觀了那所大學。他回來後自信滿滿的告訴我:「我一定要考上東京經濟大學,因為我的好朋友也要去這所大學。」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和不同的承受能力,強制也改變不了別人的內心,不如敞開心扉去包容和信任別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