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月生活:日本大學排行榜(圖)

作者:美月 發表:2017-08-29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月生活:日本大學排行榜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今天下班和同事一起坐電車回家,路上聊起孩子大學志願的事情,我告訴同事陪女兒參觀了第一志願的大學。同事不解的問道:「你為甚麼讓女兒學理工科?」「不是我強迫的,女兒喜歡學理工科,這是她自己選擇的學校。她也去參觀了早稻田大學,感覺非常華麗,但是不喜歡那裡的風氣。」我說。

同事建議道:「如果你孩子打算回國發展的話,還是去早稻田大學吧,中國人都知道早稻田大學。」我說:「私立大學中慶應義塾大學是最好的,比早稻田大學還要好啊。」同事馬上反駁道:「但是中國人不知道慶應義塾大學,還是讓孩子去早稻田大學吧。」

一路上同事不停的給我各種忠告,我思考了一下,說:「我還是尊重孩子自己的想法,她喜歡國立大學,在日本國立大學要比私立大學好,評價也高很多。」

回到家裡,我仔細查看了日本大學偏差值的排行榜,從1到10名依次為:1.東京大學2.京都大學3.一橋大4.東京工業大學5.大阪大學6.國際教養大學7.慶應義塾大學8.東京外國語大學9.御茶水女子大學10.名古屋大學。

看了這個排行榜才發現,日本國立大學都是排在前面,前10名大學中只有一所私立大學——慶應義塾大學。而早稻田大學只排在12名,在日本並不是最好的,但是中國人一直認為早稻田大學是最好的。我在中國時只知道日本的早稻田大學,對其他的日本大學也是一無所知。

日本一共有651所大學,其中私立大學有511所,排在前10名的私立大學依次為:1.慶應義塾大學2.早稻田大學3.青山學院大學4.國際基督教大學5.明治大學6.立教大學7.上智大學8.中央大學9.同志社大學10.法政大學。

日本的國立、公立大學有140所,排在前10名的國公立大學依次為:1.東京大學2.京都大學3.一橋大4.東京工業大學5.大阪大學6.國際教養大學7.東京外國語大學8.御茶水女子大學9.名古屋大學10.神戶大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