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月生活:學校環境對孩子的影響(圖)

作者:美月 發表:2017-08-23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月生活:學校環境對孩子的影響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位朋友興致沖沖的把女兒送到一所私立的寄宿學校,本以為這樣自己就可以輕鬆下來,但沒有想到這所學校裡有早戀的現象,而學校不允許學生之間談戀愛,已經開除了8位學生。她非常擔心剛上初一的女兒也會早戀,所以不讓女兒住校了,決定自己每天開車接送女兒上學。她把自己的擔心告訴了學校裡的家長和老師,結果有的老師和家長竟然不以為然,認為現在的孩子都是如此,根本沒有必要去管了。

前天晚上她打電話給我向我訴苦,身為母親我們都有同感,我安慰她的同時提出了自己的建議:「青春期的孩子對男女之情懵懵懂懂,這時如果家長和老師不能給予正面引導,真的會耽誤孩子未來的人生。」

我的兒子剛上高一時,有一個女同學竟然想和我的兒子結婚,兒子以沒有到法定結婚年齡為理由婉拒了對方。我偶然間看到他們之間的簡訊時非常震驚,沒有想到現在的女孩子竟然如此早熟,剛剛高一就想要結婚。

因為兒子長的比較高大、帥氣,有的女同學約他去看電影或者吃飯,所以我就反覆提醒兒子不要早戀。兒子反問我:「為甚麼我不可以有女朋友?我不可以結婚嗎?」我告訴兒子:「婚姻是人生的大事,你現在還沒有成年,如果現在談戀愛不僅影響學習,而且也沒有責任感。如果你上大學或者上班之後,人生的閱歷會更加成熟,到那時再談戀愛既有責任感,也會更加理智的選擇結婚的伴侶。」等到兒子高二時就變的成熟了許多,對女同學的各種邀約都委婉的拒絕,只是專注自己的學習和社團活動。

有了兒子的前車之鑑,所以我就把女兒送到了女子高中,現在女兒可以心無雜念的專心致志的學習。女兒經常思考著自己理想的大學和未來喜歡的職業,而不是想著早早的結婚嫁人。校園裡周圍環境的影響,還有老師和家長的教育觀念等,對青春期的孩子成長非常重要,選擇甚麼樣的人生才不會讓孩子和父母感到後悔和遺憾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