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團體函聯合國 促嚴查中國違反人權(圖)

作者:中央社 發表:2017-12-11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當天香港14個非政府團體呼籲國際關注中國人權狀況
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當天香港14個非政府團體呼籲國際關注中國人權狀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11日訊】在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當天,香港14個非政府組織(NGO)向聯合國發表公開信,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惡法治國的趨勢,嚴查違反人權情況,確保基本人權在中國獲得保障。

美國之音(VOA)中文網報導,包括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民間人權陣線(民陣)等組織的公開信表示,中國的人權狀況從不理想,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3年執政以來,情況更趨惡化。

公開信批評中國政府透過濫用行政權力,鐵腕擠壓公民社會空間,查封公民社會組織,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公民記者、女權和勞權人士,更有強烈跡象顯示執法人員曾越境香港、泰國等地執法。

公開信批評中國政府,藉口中國特色的「依法治國」,否定普世價值,制訂或修改大量法律和規章,肆意擴大公權力,將違反人權行為合法化和制度化,令人權狀況嚴重倒退。

中國2014年的反間諜法、2015年的反恐怖主義法和國家安全法、2016年網路安全法以及2017年的國家情報法,都以含糊不清的條文,賦予相關部門廣泛且缺乏有效監督的執法權力,進行各種社會監控,打擊異見,箝制公民的言論和自由表達的權利。

公開信並指出,中國2016年9月實施的慈善法和今年1月1日實施的「境外非政府組織境內活動管理法」,更刻意針對境外倡導權利為本的民間團體,以期削弱公民社會監督人權違反的空間和能力。

2015年對刑法、2016年對律師事務所管理辦法和律師執業管理辦法的修訂,都加入惡意針對律師的條文,令公權力得以掌控整個刑事司法程序。

公開信指出,今年6月通過的宗教事務條例修訂,更明顯以收縮公民思想和信仰自由的空間為目標。

公開信表示,希望喚起國際社會等對中國政府違反人權的關注,呼籲透過聯合國各人權機制跟進,確保中國人民享有世界人權宣言所確認的各項基本人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