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海洋會議 臺灣突破「中國封鎖」首度出席(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12-24 0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盟海洋國際會議主辦方首次邀請臺灣參與。
歐盟海洋國際會議主辦方首次邀請臺灣參與。(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再度突破中國打壓!關注全球海洋問題的「我們的海洋(Our Ocean)」國際會議主辦方歐盟,首度邀請臺灣官員參加,在會議中商討的400多項海洋保護承諾中,也包含了臺灣將加強管理遠洋漁業等兩項承諾。

據中央社報導稱,第四屆歐盟海洋國際會議(OUR OCEAN)日前在地中海島國馬爾他(Malta)舉辦,臺灣首次以非政府組織(NGO)身份被主辦方邀請加入會議,當屬是首次突破中國防線,與多國官員共同商討海洋議題。

據悉,主辦方今次邀請的是臺灣對外漁業合作發展協會(OFDC)與會,由兼任OFDC董事長的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和兼任OFDC常務董事的漁業署副署長黃鴻燕兩人一同出席。

引述「我們的海洋」網站消息稱,今年參與此會的近百位代表共同做出400多項具體承諾,包括:海洋污染防制、海洋安全、永續藍色經濟與永續漁業等;預計將投入72億歐元(約新台幣2556億元)經費,及新增海洋保護區250萬平方公里。

不過,在這400多項的承諾中,還包含了代表臺灣出席的OFDC做出的2項承諾,第一個是支持最新漁業法令,加強管理臺灣遠洋漁業,並共同打擊非法漁業活動,預算費用為6476萬歐元(約新台幣23億元)的強化管理計畫,其中內容包含:電子監控與回報、港口國措施公約(Port State Measures Agreement)實施等方面。

第二項承諾則是OFDC將支持為期4年、預算總計1420萬歐元(約新台幣5億元)的研究計畫,包含研究人造珊瑚礁作為海洋棲地,清理澎湖群島周圍廢棄漁業設施與海洋廢棄物等。

事實上,臺灣政府近年來對於海洋漁業議題也相當重視,臺行政院長賴清德早前也曾在行政院會中表示,臺灣遠洋漁業規模龐大,作業海域遍及三大洋,外銷產值高達新台幣300億,為維護海洋漁業資源的永續發展,符合國際漁業管理組織的相關規範,並確保產業持續發展,政府已制定施行「遠洋漁業條例」及相關法規。

然而,由於本次會議出席的臺灣代表是臺灣對外漁業合作發展協會(OFDC),此協會為非政府組織,而且主辦方今次為了讓臺灣官員能順利到場參與會議,事前相當低調,所以當中國大陸代表在會上看到臺灣官員出席時,也措手不及,更找不到足夠的理由阻擋,只能妥協。

據知情官員透露,Our Ocean並不是一個組織,而是一個國際會議,今年已經是第四屆,且每年主辦國都有權決定邀請誰來參加。

此外,第五屆2018年的歐盟海洋國際會議,將於印度尼西亞的峇裡島舉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