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災梅雨鋒面將至 臺灣14日起又臨暴雨(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6-12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1日晚間臺灣北部地區已經出現雷雨閃電天氣
6月11日晚間臺灣北部地區已經出現雷雨閃電天氣(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6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臺灣中央氣象局預估,一波可能致災的梅雨鋒面,14日起會滯留臺灣上空至少5至8天,提醒民眾做好防災措施。

據中央社消息,6月14日開始,梅雨鋒面來到臺灣上空,搭配西南氣流帶來的水氣,全臺將會出現全面性、且持續時間長的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會有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

12日全臺各地降雨主要集中在午後,13日臺灣北邊有梅雨鋒面接近,同時南邊的西南風也增強,全臺各地天氣越來越不穩定。6月11日晚間臺灣北部地區已經出現雷雨閃電天氣。

氣象局預估,這波梅雨鋒面滯留在臺灣的時間相當長,至少可持續到18日,甚至可能會持續到21日。

氣象局提醒,梅雨鋒面滯留期間常易造成積水或淹水的瞬間強降雨,民眾應預先做好防範措施,例如疏通水溝、檢查排水設備等,鋒面影響期間,盡量減少前往山區活動。

梅雨又稱黃梅天,指春夏之交冷熱空氣交鋒而成之鋒面雨,即每年5月至6月之間華中地區、臺灣、日本中南部和韓國南部等地持續天陰有雨的自然氣候現象。梅雨季節過後,華中、日本、韓國、臺灣等地的天氣開始由太平洋副熱帶高壓主導,正式進入炎熱的夏季。

由於梅雨發生的時段正是江南梅子的成熟期,並且由於長期下雨,導致衣物、食品等容易發霉,因此梅雨又有一個別名:「霉雨」。不過,世界上其他與上述地區同緯度的地區沒有梅雨,華南、華北地區雖同樣位於梅雨鋒面帶,但梅雨季時沒有明顯的梅雨現象,縱使該段期間,其所造成的影響亦同樣明顯。

梅雨開始的日子稱為「入梅」或「立梅」,結束那天為「出梅」或「斷梅」。梅雨開始的時間,大致上緯度越高則時間越晚。臺灣大約在5月中旬入梅,6月中旬出梅。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平均每年6月中旬入梅,7月中旬出梅。

臺灣氣象局表示,由於科技受限,鋒面上強降雨的位置不易提前數日預測,往往只能在幾小時前根據監測警示,希望全臺民眾以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的心態共同防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