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聖誕是「心理戰」? 金正恩治下朝鮮的聖誕節(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2-26 1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
在朝鮮沒有聖誕節。聖誕節是耶穌基督的生日,但在朝鮮這個共產主義國家,金家就是他們的上帝。(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在朝鮮沒有聖誕節。聖誕節是耶穌基督的生日,但朝鮮很明顯是個共產主義國家,所以人們也都不知道耶穌基督是誰。他們更不知道上帝是誰,金氏家族就是他們的上帝。

如果你在谷歌快速搜索「朝鮮聖誕節」,你會發現可以看的實際訊息非常少。

美國小報把金正恩(Kim Jong-un)形容成「偷走聖誕節的克里克」,說他是一個在聖誕節這天更熱衷於宣揚核武的不安分者,這讓人們很難知道這個孤立又隱蔽的國家聖誕節這天到底是什麼氣氛。

關於這件事,最簡單的答案就是,其實這不算是什麼事。聖誕老人在西方社會可能存在於數以百萬計的孩子們的想像之中,但對朝鮮人來說,他甚至不算是神話中的人物。朝鮮政府盡其實所能,不讓有關宗教的任何節日的消息進入朝鮮,朝鮮人根本就不知道在這一天西方國家的人會吃餅乾、餡餅,也不知道聖誕讚歌是什麼。

因為在朝鮮,任何有組織的宗教或者是被認為屬於宗教活動的行為都被強烈地敵視或壓制,如果一個人在朝鮮慶祝聖誕節,很有可能被關押折磨,甚至處以死刑。

在朝鮮首都平壤灰濛濛的混凝土街道上長大的康濟民表示,他的生活中完全感覺不到有聖誕節這個節日的存在。

他說:「朝鮮沒有聖誕節。我不知道聖誕節是什麼。」而康濟民今年已經三十一歲了。這在正常社會裏,會覺得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

《獨立報》報導,康濟民很坦白地說:「聖誕節是耶穌基督的生日,朝鮮是共產主義國家,所以人們都不知道耶穌基督是誰。也不知道誰是上帝,生活中所知道的就是,金家就是他們的上帝。」

但是在朝鮮,平壤的街頭聖誕燈和聖誕樹卻不少見,幾乎全年都有,但在那裡生活的平壤市民卻都不知道這些東西有什麼節日內涵。

 聖誕老人在現代社會的描述中是一位會聆聽小孩子聖誕願望的老公公,
聖誕節已經是風靡全球的節日,但朝鮮人卻不知聖誕節為何物。(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雖然如此,這並不意味著朝鮮政府對朝鮮邊界附近的聖誕樹形塔樓非常滿意。

過去在距離朝鮮邊界約兩英里的地方,有裝點在聖誕節可以點亮的塔樓,這座塔樓有可能會被住在附近城鎮的朝鮮人瞥見。這讓金正恩非常不滿,還在2014年揚言要將其擊落,因為這是一種「心理戰」。

朝鮮禁止聖誕節其實不是因為金正恩逝世的祖母的忌辰,但朝鮮人會在聖誕節前夕慶祝革命偶像的生日,朝向東北方向的一個名叫Hoeryong的城鎮朝聖,因為那是她的出生地。

康濟民說:「金正恩及金家的領導人的生日在朝鮮就是最重要的事情,那肯定是要慶祝的,所有人都會聚在一起喝酒,有時喝得還過量了。」

他說,自己雖然在朝鮮居住,但是自己並不認識基督徒,他說:「我從來都不認識哪個基督徒或相信上帝的人。所有的媒體與網際網路都被政府控制了,我身邊的人都不知道耶穌是誰。」

但最早的時候其實不是這樣的。在朝鮮戰爭之前,平壤的基督教徒非常多,後來朝鮮分裂為北部奉行共產主義,南部奉行資本主義,之後才有這種變化。事實上很多基督教傳教士是從朝鮮那邊過來的。

康濟民說:「大約在六十年前,這裡其實是一個很特別的基督教國家,還有一個特別的稱號,叫‘東方的耶路撒冷’。」

他說,自1996年以來,朝鮮的宗教信徒反而越來越多越來越多了,因為脫北者越來越多,也有很多人跟中國的牧師接觸過,回到朝鮮以後就開始傳播信仰了。

但康濟民也說,自己其實一直對那些從事地下基督教活動的人不瞭解,因為他離邊境太遠,不知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他也說:「我相信人們私下肯定在堅持,不過我就沒有見過任何基督徒。」

然而,他也知道,在無神論主導的朝鮮,對有宗教信仰的人的處罰也是非常嚴厲的。

他說:「你不能公開說你是基督徒。如果你這樣做了,會被送到集中營關起來。我就聽說過有一個信奉上帝的家庭,被秘密警察抓住了。他們一家人都死了,連十歲跟七歲的孩子都沒能倖免遇難。」

康濟民還說:「我有個朋友在秘密警察處工作,他告訴我,他們抓到了一個基督徒家庭,試圖讓他們放棄信仰。他們想從被抓的人口中獲取信息,看他們是在什麼地方瞭解到所謂上帝,又是如何得到聖經的。他們會給信徒食物的條件就是要說他們想知道的訊息,但那家人保持沉默,最後還是餓死了。」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朝鮮其實還是有一些基督教教會的,但是它們與西方所認為的形式截然不同,這些都是國家批准,被國家控制的。據朝鮮人權資料庫(NKDB)估計,朝鮮有121個宗教設施,其中有64座佛教寺廟、52座清真寺寺廟還有五座國家控制下的基督教教堂。

如果信仰不被朝鮮金家政權所承認,那就是地下教會。據估計,朝鮮有20萬到40萬基督徒,但是具體數字很難確定。

美國國務院有關朝鮮國內自由度報告指出,要統計朝鮮秘密的地下基督徒數量,是非常艱難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