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再傳前總統涉貪 平昌冬奧後被傳喚(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29 1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檢方28日表示,韓國前總統李明博陷入貪污、政治干預等疑案,正在被調查,而他本人聲稱這是對他的「政治報復」。(16:9)
韓國檢方1月28日表示,韓國前總統李明博陷入貪污、政治干預等疑案,正在被調查,而他本人聲稱這是對他的「政治報復」。(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1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韓國檢方1月28日表示,在韓國平昌冬奧會開幕前對前總統李明博進行傳喚調查有難度,檢方有可能在3月平昌冬奧結束以後,傳喚李明博。

《自由時報》報導,李明博陷入貪污、政治干預等疑案,韓國國家情報院、軍事情報及網路作戰單位被控在其執掌期間,違反中立原則,動員網路部隊操縱公眾輿論,因此此幾處機構也正在被調查之中。日前李明博駁斥,聲稱此次風波是因「宿怨」而造成的「政治報復」。

韓國檢方27日指出,因考慮此案具重大社會影響,將以李明博政府時期青瓦臺涉嫌收取國家情報院特殊活動費賄賂為重點,對此相關問題進行詳查,同時希望能夠找到確切的證據來反駁其所謂「政治報復」的指控。

《上報》報導,檢方考慮到李明博的親信、前青瓦臺總務企劃官金伯駿,業已承認有收受國情院部分資金,加上已有多項嫌疑的前國情院院長元世勛,其態度有可能轉變等等變數,檢方認為,需要有更充裕的時間進行調查。

此前青瓦臺曾表示,還會邀請李明博出席此次平昌冬奧開幕式,因此有分析指出,檢方也考慮到即將登場的平昌冬奧等等國際影響因素,因而推遲傳喚。

但也有相關人士表示,目前仍處於確認階段,是否會傳喚李明博目前還難以斷定,即便要進行傳喚,也必須等到冬奧結束之後的3月份。檢方對此仍尚未提出具體的傳喚方式,但由於李明博已涉入多起案件,被傳喚調查似乎也早已經成為定局。

韓聯社報導詳盡指出,檢方對李明博的調查大致分可為三大部分:涉嫌收受國情院賄賂、實際掌握汽車零件製造商DAS、執政期間國情院及網路部隊非法介入政治。

青瓦臺前企劃官金伯駿1月17日因涉嫌收受國家情報院4億韓圜非法資金被逮捕。李明博的哥哥、前議員李相得則在1月26日因涉嫌收受國情院上億韓圜非法資金被傳喚。

而國情院前企劃調整室室長金周成則承認,曾經上繳特殊活動費給李明博,青瓦臺前第一附屬室長金禧中則坦承,自己確實轉交過國情院提供的、價值1億韓元的美金給李明博夫人金潤玉。

國情院前院長元世勛時期,網路部隊的輿論造假嫌疑,此次也在檢方的調查當中。據韓聯社的報導分析,圍繞李明博弊案的調查,未來會有重大進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