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人」堵門阻民主派議員開會 民主派:前所未有(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1-31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分不明的「神秘人」堵塞會議室大門,令大批區議員無法進入會議室
身分不明的「神秘人」堵塞會議室大門,令大批區議員無法進入會議室。(圖片來源:蘋果日報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1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昨日香港東區區議會原定召開會議,負責取締香港眾志周庭參選資格的選舉主任鄧如欣將列席會議,民主派亦計畫對鄧提出質詢。不過會議開始不久,就有10多名身分不明的「神秘人」堵塞會議室大門,令大批區議員無法進入會議室,最後因人數不夠法定要求,主持會議的東區區議會主席、民建聯黃建彬宣布流會。

《蘋果日報》報導,東區區議會昨日原訂召開大會,日前負責取締香港眾志周庭參選資格的選舉主任鄧如欣亦使東區民政事務專員,因此原定回列席大會。10多名民主派區議員與多名已經領取旁聽證的香港眾志成員,包括周庭及黃之鋒,準備在會議上提出要求討論鄧取締周庭參選權一事。周庭事前表示,希望鄧能夠回應取締參選權的原因,以及是否其「一個人的決定」、還是「更高權力的要求」,及鄧為何沒有給予解釋機會就作出有關決定。

民主派多名議員及周庭等人在開會前約10分鐘到達會議室外,此時有4名身穿便衣的人士阻擋會議室玻璃門不讓內進,民主派區議員隨即表明議員身分以及詢問4認為何阻擋大門,但4人均無回應,民主派議員隨即提出多次問題,但4人仍拒絕讓區議員入內。

當時已經進入會議室的建制派議員邵家輝曾嘗試調停,並質問4人為何阻擋大門,但4人仍不作回應,邵亦要求區議會主席黃建彬處理,但黃與一眾早早進入會議室的建制派議員置若罔聞,直到10分鐘後,黃才到大門前示意放行。

民主派議員通過大門後隨即又遭5名便衣人士無故推撞和阻擾,再度被阻10分鐘後,黃建彬即宣布會議人數不足而流會。

民主派強烈譴責民政署的安排,認為是以黃建彬為首的建制派區議員策畫有關舉動。民主派區議員黎志強表示,自己當選20年從未見過建制派如此粗暴地控制議會,甚至不讓議員入場。據悉鄧如欣昨日亦沒有現身議會,而正常而言身為民政專員的鄧必須列席區議會大會。

黃建彬則回應指,不知道為何區議員及旁聽公眾未有入場,又指自己已經放行,但未知為何民主派議員沒有進入會議室,但拒絕透露該批便衣人士身分及自己是否認識有關人士。其後黃又與24名建制派東區區議員聯署指「民主派衝擊東區區議會,並阻礙會議正常運作」。

港媒其後發現,事件中的部分便衣人士戴著與警員相同的耳機裝備,其中一人在混亂中出示了警員委任證,不過據悉並不是所有人都有警員委任證,部分疑似為民政處穿便服的職員。有關人等的身分仍未核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