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政府關門 國會計畫再通過短期預算(圖)

作者:丁曉雨 發表:2018-02-06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避免政府關門國會計畫再通過短期預算
美國國會大廈(圖片來源:Pixabay 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週一(2月5日)回到華盛頓時,共和黨國會議員們將再度面臨一個相當熟悉的問題:避免政府關門。國會上個月通過的短期預算只夠聯邦政府維持運作至本週四(2月8日)。

據《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共和黨領導人正在關注一項為期6個星期的臨時撥款法案(CR)。這項法案可以確保政府正常運作至3月23日,法案中可能包括為社區衛生中心提供資金等措施。

儘管共和黨高層表示,他們並不擔心政府會在週四再次關門,但如果不增加軍事預算,鷹派對於法案是否支持仍然是個問題。

參議院共和黨會議主席、南達科他州聯邦參議員約翰.圖恩(John Thune)表示:「我們必須就預算上限達成協議。太多的共和黨人考慮到我們需要滿足國家安全的要求,堅持必須增加國防預算。」

上個月,參議院兩黨因為移民問題陷入僵局,政府關門3天。後來,民主黨人同意了可以維持政府運作3個星期的短期預算,直至2月8日。

民主黨人堅持認為,國會需要通過一項移民法案,才能就預算上限達成協議。

川普(特朗普)總統去年結束了童年入境者暫緩遣返計畫(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簡稱DACA),並希望國會在今年3月5日之前為夢想生提供一個永久的立法解決方案。

但是,由於國會仍未就DACA或預算上限達成協議,議員們正準備通過另一個臨時撥款法案,這已經是自去年9月以來的第5個短期預算了。

眾議院預計將於週二(2月6日)投票通過臨時撥款法案,為政府繼續運作提供資金。

俄勒岡州共和黨、眾議院能源與商務委員會主席格雷格.瓦爾登(Greg Walden)表示,為了吸引更多的民主黨人支持法案,共和黨高層正在考慮附加一個為衛生中心提供兩年資金的項目,數額將達數十億美元。

共和黨保守派因為臨時撥款法案的次數太多而感到沮喪。國防部長詹姆斯.馬蒂斯(James Mattis)向共和黨國會議員說:「美軍不能一直靠臨時撥款法案來維持。」 馬蒂斯指出,短期預算阻礙了美國的軍事行動,這可能會造成保守派反對下一個臨時撥款法案。

保守派自由核心小組已經表示,希望他們能在國防和移民問題上得到高層的讓步。

由於加州民主黨、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一直拒絕民主黨議員在沒有就DACA達成妥協時支持臨時撥款法案,因此大約有30名保守派議員在通過法案的談判中有一定影響力。

共和黨保守派的自由核心小組主席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表示:「除非我們看到顯著變化,否則在2月8日之前,我看不到自由核心小組支持第5次臨時撥款法案的可能性。」

自由核心小組和保守鷹派一直努力爭取在下一個短期預算中包含一整年的國防資金——這個想法在過去一直沒有實現,部分原因是無法在參議院通過。

如果沒有意外,上個月幫助政府結束關門的溫和派參議院民主黨人,可能會繼續支持新的臨時撥款法案通過。

此前,他們得到肯塔基州共和黨、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的保證,如果週四之前還未就DACA達成協議,他將把移民和邊境安全立法放在主要商討地位。這個保證可能使這些溫和派民主黨人更容易接受下一個臨時撥款法案。

不過,國會在本週計畫的短期預算將使政府運作到3月23日,已經超過了川普總統希望解決DACA問題的3月5日最後期限。這意味著,儘管民主黨仍有可能以短期預算來交換DACA達成協議,他們本週也可能會放棄在移民問題上的一部分影響力,轉而等到3月下旬再繼續辯論。

共和黨高層在上週表示,有信心政府不會再度關門。

「我認為我們不會面臨政府再次關門的危機。」 麥康奈爾對記者說,「我認為解決這些問題將會有更高的嚴肅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