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檢禁「被精神病」 監獄犯罪黑幕曝光(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8-02-28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某精神病院
大陸某精神病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被精神病」是大陸當局常用的迫害人權工具。近日,最高人民檢察院發布公告,稱要杜絕有普通人因「被精神病」而受到強制治療。但有前體制內人士認為,當局的這些公告,都是「用來騙人民的」。

26日,最高檢印發「檢察院強制醫療決定程序監督工作規定」(下稱《規定》)。有關文件共列有23項規定,對公安機關辦理強制醫療案件的偵查活動監督、強制醫療決定執行中發現的錯誤強制醫療決定的監督,以及強制醫療決定的內部工作程序和司法權責等內容,分別作出詳細規定。

其中提到,為及時發現「假精神病」和「被精神病」,要求檢察院辦理公安機關移送的強制醫療案件,可以會見涉案病人,詢問辦案人員、鑑定人以及向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親屬等瞭解情況並鑑定,開展相關調查。

「這都是胡來,用來騙人民的。」對於最高檢的《規定》,曾因拆遷問題維權而「被精神病」的湖北省武漢市前法官潘仁強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對一些無法羅織罪名判刑的訪民或維權人士,當局為了達到維穩目的,多會把他們關進精神病院。相關《規定》最終的成效有多少,潘仁強不抱樂觀。

本月中,民間組織「民生觀察」發表的2017年中國精神健康與人權(被精神病)年終總結顯示,在《精神衛生法》實施四年後,中國大陸的「被精神病」狀況沒有任何實質性改善,問題依然沿襲在過往的老路上,完全沒有任何走向法治文明的「新時代」的氣息。在過去的一年裡,大陸反覆上演各種踐踏人權挑戰人類底線的「被精神病」慘劇。

報告強調,「被精神病」問題是中國人精神健康與人權問題中最核心與最集中的問題。

所謂「被精神病」,通常表現為不該收治的個人被輕而易舉地送進精神病院進行隔離治療,醫院只對支付醫療費與主宰自身命運的權力的人與單位負責,住院期間沒有啟動任何糾錯機制,受害者投訴、申訴、起訴皆無門。

就在中國新年前夕,還有約七十名重慶訪民及維權人士發起「重慶冤民不願精神病,不願被打擊報復陷害關大牢」的公開簽名活動。參與簽名的訪民郭興梅表示,當地訪民被精神病的情況嚴重,相信當局是藉此來讓訪民無法維權。

而早在2004年,「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所做的調查顯示,從1999年到2003年的5年間,至少有1000多名精神正常的法輪功學員被當局強迫關進了精神病院。海外明慧網也曾揭露,這些精神病院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除了濫用精神藥物,還有毒打和強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