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岳昕事件發酵 校方調轉方向息事寧人(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8-04-26 1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大岳昕事件發酵 校方調轉方向息事寧人
校方刪除岳昕聯名的公開信引發學生不滿(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北京大學前教沈陽涉嫌性侵一事,在北大14級本科生岳昕等25人的聲援下,持續發酵。事後校方不但刪除岳昕聯名的公開信,還對其進行施壓,引發學生不滿。

4月23日,北京大學大四學生岳昕透過公眾號「深約一丈」發出公開信,指自己因關注瀋陽事件,申請信息公開,於22日深夜1時被大學輔導員約談,強制刪除手機及電腦中相關資料,次日早上更需書面保證不再參與聲援活動;而她母親則因校方歪曲事實和無禮介入,受到過度驚嚇,以至「嚎啕痛苦,自扇耳光,下跪請求,以自殺相脅」。

岳昕表示,目前她因種種原因「無法返校」,但她表示決不妥協,並稱如果校方沒有給出合理答复,會進一步向北大和上級主管部門舉報外國語學院的嚴重違紀行為。

不過,另有消息指,北大外國語學院老師對此給予否認,還稱沒有人限制岳昕的自由,並向外界透露已在安排涉事學生盡快返校。

岳昕是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2014級學生,亦是4月9日向北京大學遞交《信息公開申請表》的學生之一。這份申請表要求北大在120週年校慶前,徹查沈陽性侵案、並公開相關訊息。

今年5月4日是北大120週年校慶,在學校歷史走過兩個甲子的此刻,沈陽性侵案的沉冤浮上,及學生遭到施壓等事件,讓眾多網友感慨「北大精神已死」。

沈陽性侵女學生一案,於今年4月由多名北大學生在網絡舉報,她們實名舉報原北京大學中文系教授沈陽,曾性侵一名女學生高岩,且還曾發表對高岩的不實言論,最終令她長期精神崩潰、開煤氣自殺。

而現為南京大學文學院語言學系主任、北大中文系兼職教授的沈陽,則否認所有指控,並聲稱這項舉報是惡意誹謗。

但時任北大中文系主任費振剛則披露,沈陽當年被處分記大過與高岩有關。費振剛表示,「我是一個老人,對這個事情有我自己的判斷。當年,他是個年輕人,但是從師德講,這個年輕老師是有問題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