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口出狂言 赫魯曉夫嚇一大跳 稱毛「瘋子」(圖)

發表:2018-05-18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9年毛澤東訪問蘇聯,曾對斯大林說準備死掉三億中國人跟美國打核戰爭。
1949年毛澤東訪問蘇聯,曾對斯大林說準備死掉三億中國人跟美國打核戰爭。(網路圖片)

隨著檔案的解密,毛澤東一些關於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驚世駭俗的言論也隨之曝光。其中,毛澤東說:勒緊褲腰帶,寧可餓死五千萬人也要買核材料技術,準備死掉三億中國人跟美國打核戰爭。引起世界一片大嘩。

1949年毛澤東訪問蘇聯,曾對斯大林說:「為了世界革命勝利,我們中國準備死三億人。當時中國人口的統計數字是四億五千萬,三億也正好是三分之二,可見毛準備犧牲三分之二的國人,對他來說已經由來已久,是有思想計畫和準備的。」

1955年,毛澤東在會見蘇聯代表時,又說:「世界大戰並不可怕。第一次世界大戰打出來一個社會主義國家蘇聯,第二次世界大戰打出來一個社會主義陣營。第三次世界大戰如果爆發,就可以實現世界大同。」

「第三次世界大戰應該早打,大打,打核戰爭,在中國打。」

這一年,毛澤東又跟蘇聯領導人赫魯曉夫說:「如果三次世界大戰爆發,我建議蘇聯假裝坐視,由我帶領中國人民把美國軍隊吸引到中國戰場,打常規戰使戰爭擴大滾雪球,然後假裝敗退把美軍引向中國內地,陷入人民戰爭的海洋,從而迫使美國向中國戰場投入主力部隊。這時請蘇聯向中國突然投射原子彈,將美國主力軍一舉殲滅在中國戰場上。這樣中國可能會死掉四億人口。但是中國用三分之二人口的犧牲,卻換來一個大同的世界還是值得的。」

赫魯曉夫嚇了一大跳,拒絕了毛澤東的建議,說對中國人民的犧牲太大了。毛澤東說:「死掉四億人,還剩兩億人,用不了多少年,中國就又可以恢復到六億人口了。」(當時中國統計人口是六億)

1957年,毛澤東第二次訪問蘇聯,也是最後一次訪問蘇聯。在莫斯科國際共產主義會議上,毛澤東跟赫魯曉夫發生了激烈爭論。毛澤東說:

「原子彈並沒有什麼了不起,我看它也是紙老虎。」

「決定戰爭勝利的根本因素是人,而不是一兩件新式武器。原子彈也是要靠人去掌握的。」

「打核戰爭,肯定要死不少人,我們也許會損失3億人,那又有什麼關係呢?即便那樣,我們還是能最後贏得戰爭。」

「大不了就是核戰爭,核戰爭有什麼了不起,全世界27億人,死一半還剩一半,中國6億人,死一半還剩3億,我怕誰去。」

這個話一講完,全場鴉雀無聲。很多人沒聽懂,說毛主席怎麼了,死3億人不算什麼,下面喝茶的時候都議論紛紛。

赫魯曉夫吃驚地張著嘴巴,眼珠幾乎從眼眶裡蹦出來。

捷克斯洛伐克總書記拿著咖啡直哆嗦,事後他說:「毛澤東說他們的六億人口準備死三億,我們捷克只有1,200萬人,都死光了還不夠,誰留下來重新開張?」

波蘭的總書記哥穆爾卡也曾抱怨地說:「你們中國人多,可我們波蘭呢?我們只有5,000萬人口,叫我們怎麼個死法?」

赫魯曉夫認為毛澤東是一個「戰爭狂人」「瘋子」,他拒絕了毛澤東讓其假做旁觀,真投原子彈的角色,毛澤東的夢想大受挫折,後來由於赫魯曉夫公開批判斯大林,與毛分道揚鑣。毛澤東關於「核戰爭」的計畫受挫。

来源:學史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