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拯救棄嬰 城隍爺送他一份厚禮(視頻)

發表:2018-06-26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心拯救棄嬰城隍爺送他一份厚禮
袁道濟因為解救了一名棄嬰,得了福報,榜上有名。(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你相信善惡有報之說嗎?

因果報應為天理

現代人受西方文化、現代科技的影響,對鬼神、禍福之說嗤之以鼻,以天道賞罰為渺茫無稽,視因果報應為迷信愚昧。殊不知,因果法則乃是宇宙萬物運行的根本法則。「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因緣果報,絲毫不爽。《易經》云:「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佛經講:「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莫言不報,時刻未到。」古語云:「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善惡若無報,乾坤必有私。」

人們對於因果報應之理會不予相信的原因,大概是看到有人作惡卻榮華富貴,有人善良卻貧窮短命。您有無想過,這是何道理?其實,因果輪迴之理甚深,非一般人可以揣測。

《涅槃經》即對世人道:「業有三報,一現報,現作善惡之報,現受苦樂之報;二生報,或前生作業今生報,或今生作業來生報;三速報,眼前作業,目下受報」。所以,因果報應被稱為三世業報。我們看到有人享福,乃是他前生行善修來的福報,今生如果更加勉力修善,就像在銀行存款一樣,利息越來越多,福報越來越多,則下一生依然富貴;反之如果不知珍惜福報,作惡多端,仗勢欺人,福報必然被折除,等到惡貫滿盈,必然破敗,死後墮入地獄,或轉生惡道受苦。

救棄嬰得福報

小編在這裡說一個記錄在古籍《北東園筆錄續編》中的小故事,讓大家知道做了好事之人,究竟會獲得甚麼樣的善福。

寧波有個人名叫袁道濟,他的家境貧困,沒有辦法去參加鄉試。有人勸告他還是去考看看,還贈送給他三兩銀子。於是,袁道濟就出發去參加鄉試了。

當時年景不好,糧食歉收,袁道濟在路上遇到了一個棄嬰。他見到棄嬰因為飢餓嚎啕大哭,眼看就要死了。袁道濟心生憐憫,就把友人贈送給他的三兩銀子交給豆腐店老闆夫婦,托他們撫養這名棄嬰。袁道濟囑託完後,就又繼續上路了。

袁道濟到了省城之後,同鄉們都嫌棄他窮,不肯收容他,留他一塊居住。只有一個袁道濟過去認識的僧人勉強留他住下。當天夜裡,僧人夢見各府的城隍都聚集在一起,說是要把鄉試錄取的名冊進呈給文昌帝君。名冊裡有被削除的名字,還需要核查補齊。

只見寧波城隍稟告文昌帝君說:「袁道濟救護嬰兒心切,可以讓他考中。」

文昌帝君命令召他前來,可是在見到他貧寒醜陋之後,說道:「此人貌醜,該怎麼辦呢?」

城隍建議:「可以把判官的鬍鬚借給他。」僧人驚醒,對這個夢境感到非常奇怪,他決定把這個奇異的夢境告訴袁道濟。可是第二天一早,僧人正要去告訴袁道濟時,卻突然被長出鬍子的袁道濟給逗地笑了出來。原來,向來沒留鬍子的袁道濟,居然在一夜之間長了鬍子,這才使得僧人吃吃笑個不止。

茫然的袁道濟連忙詢問原因,和尚就將自己做的夢告訴了他,倆人都很驚訝。後來放榜後,袁道濟果然高中。

這就是「現作善惡之報,現受苦樂之報」的例子吧!只是,在這一個故事中,上天還特地讓僧人做了一個夢,讓他們兩人更加深知做善事得福報之理。只是,我們要知道,這世間上還有許許多多,數不清,難以一時將其中的因果報應解析透徹的案例。所以,真的切莫說善惡無報、天地有私心啊!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