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獵受害人「美人計」金融集團這樣行騙(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7-12 15: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出現「美人計」倫敦金連環騙案,令至少33人受騙損失1900萬港元。
香港出現「美人計」倫敦金連環騙案,令至少33人受騙損失1900萬港元。(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港媒廣泛報導,香港出現「美人計」倫敦金連環騙案,令至少33人受騙損失1900萬港元。警方昨日採取拘捕行動,目標居然是在香港知名的灝天金融集團,並拘捕了該公司包括3名高層在內的26人。翻查資料,該公司的關係鏈並不簡單。

美人計」色誘授權 操作榨乾本金

《蘋果日報》報導,香港最近出現倫敦金騙案,有金融公司以「美人計」色誘,在微信上結識潛在「獵物」,不斷發送親暱短訊、自拍照片、營造曖昧氛圍後,就會以「女朋友」或「男朋友」名義要求對方購買「低風險、高回報」的倫敦金投資方案,不過購買方案後,該名「美人」經紀就會要求受害人簽署授權書代為操作投資,在過程中,「美人」經紀會透過頻密交易並收取高昂佣金,把受害者的投資金額蝕光,並冠上「買賣不保證沒有損失」等藉口。有受害者被騙去高達400萬港元。

大部分騙徒都透過微信搜索「獵物」
大部分騙徒都透過微信搜索「獵物」。(圖片來源:網絡論壇)

事實上,這些金融經紀還會公開招聘,標明「無須任何學歷經驗,教你如何Sell客(打動客戶),月入十萬」,並不時在社交媒體上傳奢侈品照片,吸引新人入行。有曾經任職有關公司的網民表示,自己後來才知道是以欺騙手段取得客戶信任投資,並從買賣中虧空客戶的資金。

昨日警方得拘捕行動中,搜查了香港多個地點,當中包括在香港高調宣傳的灝天金融集團及天裕控股集團的辦公室,並拘捕了2家公司包括3名高層在內的26人,通宵扣查。《蘋果日報》或消息指,被拘捕的3名高層中,包括一名53歲姓楊男高層,疑似為灝天金融主席楊炳坤。

「金融公司」門前停滿了昂貴的跑車
「金融公司」門前停滿昂貴的跑車。(圖片來源:網絡論壇)

公司規模與業務不成比例

翻查資料,灝天金融集團的大股東為楊炳坤本人,楊為灝天貴金屬有限公司的唯一董事。有網友爆料指,「灝天金融聲稱以金融服務為主,但未見有知名業務」,與公司的規模相比,十分可疑;而天裕控股集團則自稱成立於80年代,業務涵蓋「黃金買賣、財務顧問、娛樂文化事業及慈善服務」,該公司與灝天金融集團相似,都是多年來都未有知名業務,但屬於香港中型金融公司。查冊發現,天裕控股集團前身為長昇控股集團,2018年易名,而長昇控股集團亦曾在2017年被揭露有同樣手法的倫敦金騙案。

這些金融公司為何長年採用類似手法,卻鮮少被法辦?原因之一,是因為買賣貴金屬本身並不犯法,而在香港,倫敦金買賣是不受監會及銀行公會規管的。此外,受害者往往是因為簽署了代理授權書,在法律上難以入罪。

「經紀」高調在社交平台炫耀奢侈品
「經紀」高調在社交平台炫耀奢侈品。(圖片來源:網絡論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