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命不長 這3種養肝水果要常吃(圖)

發表:2018-08-2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檸檬具有養肝健脾、防毒解毒的功效。
檸檬具有養肝健脾、防毒解毒的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立秋後需注意些什麼?初秋養生,養肝護肝很重要。

肝臟是人體的重要器官,它每天都保證機體內環境穩定的運作,使新陳代謝得以正常進行。但現在社會很多人都忙於工作,甚至有些人工作起來就沒日沒夜的加班,這樣我們的肝臟也會跟著我們一起加班,時間一長就很容易受損。所以平時大家要多吃一些養護肝臟的食物,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幾個能保護肝臟的水果。

1、檸檬

檸檬具有養肝健脾防毒解毒的功效。經常食用不僅可以保護肝細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壞,而且還可以有效地促進蛋白質合成,進而加快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功能。可以嘗試在水中加入檸檬,檸檬的酸性可以促使肝臟產生膽汁,有利於身體排毒。

2、李子

李子對肝有較好的保養作用,中醫認為李子有生津、養肝、清熱、利尿的功效。李子裡面含有豐富的糖分,具有緩瀉的作用,可用來治療便秘。而且其中所含的礦物質,吃了有靜血與造血的作用,可以強化肝臟和腎臟功能。

3、葡萄

肝不好可以多吃葡萄,葡萄中含有天然生物活性物質、維生素和纖維素,對肝不好甚至肝炎患者十分有益。富含的多種維生素、葡萄糖和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對保護肝臟效果非常明顯。其中含有的大量果酸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夠健脾和胃。

另外,立秋過後,養肺護肝還要防感冒和警惕腸胃紊亂。

1、防感冒

秋老虎季節,人體陽氣達到頂峰,血管處於擴張狀態,腠理開泄,一旦著涼,寒邪便容易趁機入侵,尤其突然進到空調房裡,或赤膊睡覺,容易出現表閉而生感冒。同時,立秋之後人體免疫和抗病能力下降,稍一著涼就容易患感冒,因此要適當增減衣服。

天氣逐漸轉涼,居家環境中不宜24小時空調全開,尤其是夜間,可趁早晚清涼時分勤開窗通風,保持室內空氣新鮮。

2、警惕腸胃紊亂

特別需要一提的是,入秋時節養胃很重要。因為立秋以後人們的食慾開始增加,加之大量瓜果上市,一些人暴飲暴食,加重了胃腸的負擔,使胃腸功能紊亂;秋天晝夜溫差大,腹部容易著涼,尤其是有慢性胃炎或體質軟弱的人群,更應注意養胃,注意保暖,早晚注意添加衣服,飲食合理,胃病患者的飲食以溫、軟、淡、素、鮮為宜。

肝臟肩負著人體的解毒工作,它每天在背後為人體默默工作,同時也需要被呵護才能維持健康。肝臟不好,就容易衰老,疾病會隨之找上你,生活質量也會急劇下降。養護肝臟要面面俱到,就要堅持每天都為肝臟護理,要不厭其煩的做好護理工作。

「怒大傷肝」蘊含著一定的養生哲學,暴怒傷肝,想要養護好肝臟健康,就要學會調節自身的情緒,保持豁達,積極樂觀的心態,不僅能讓生活更加從容,也對身體健康有益。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