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到胃癌 多數人錯過身體發出的求救信號(圖)

發表:2018-09-03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出現厭食的現象要提高警覺,可能是胃出問題了。
出現厭食的現象要提高警覺,可能是胃出問題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胃癌的早期症狀並不是很明顯,所以很難在一發病的時候就被大家發現,導致在日常生活中,多數人一次次錯過身體發出的求救信號,有很多胃癌患者當知道自己患上胃癌時,往往已經進展到胃癌的晚期了。

其實,胃癌的發展演變過程是有跡可循的,從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萎縮性胃炎--腸上皮化生--異型增生--胃癌,因此,認真對待和防治慢性胃炎,尤其是積極治療萎縮性胃炎及腸化是避免胃癌的重要預防措施。

胃炎到胃癌 這些症狀要注意

1、消瘦和貧血:有人統計大約90%以上病人都消瘦,往往消瘦2.5~5公斤才引起重視,繼之消瘦更為明顯,有的可達5~15公斤。約有半數的病人伴有貧血,自感乏力,輕度貧血時往往不易察覺。

2、上腹疼痛:中晚期胃癌病人疼痛多明顯且較持續,不易緩解。程度輕重不等,可為脹痛、銳痛、鈍痛、氣痛等多種多樣表現,進食後不緩解,且多有加重。

3、厭食、噁心、飽脹、嘔吐、吞嚥梗塞可出現,並逐漸加重。

4、嘔血、黑便或大便隱血陽性:多數病人在中晚期有癌腫破潰出血,大出血或有梗阻時可表現為嘔血。

5、有些病人可有低熱。晚期大多明顯消瘦,營養不良,水腫,全身衰竭。

6、轉移:可直接蔓延至鄰近的胰腺、肝臟、橫結腸等,也可經淋巴轉移至胃周圍淋巴結及遠處淋巴結,有的在左鎖骨上可觸及質硬不活動的淋巴結。還可通過血液循環轉移至肝、肺、腦、骨骼、皮膚、卵巢等處,而出現相應的症狀,如腹水、黃疸、肝大等。癌腫本身增大可引起梗阻、壞死、出血、胃穿孔等併發症。

預防胃癌的飲食重點

想要預防胃癌,飲食方面必須特別注意,多吃新鮮、天然的食物,少吃醃漬食物。醫師表示,日本、韓國等是胃癌發生率較高的國家,以韓國來說,大量吃泡菜等醃漬蔬菜可能與罹患胃癌有關。

美國癌症醫學會建議:平常飲食要盡量符合「健康」的原則,最好多吃植物性食物,一天至少吃兩杯半的蔬菜、水果,並且多選擇全穀類的麵包、麵條和穀類食物,多以全穀類來代替精製的穀類食物。想要攝取蛋白質,則盡量以豆類、魚類、家禽類等取代加工的肉品、紅肉,這些都有助於減少癌症的風險。

國外還有些研究發現,營養不良的人若是經常吃些含維生素A、C、E,以及礦物質硒的營養補充品,或許可以幫助降低罹患胃癌的風險,不過若本身營養很豐富,就不會有此效果。

如果感染了胃幽門螺旋桿菌,出現胃癌的風險則是一般人的兩倍以上,所以,萬一感染胃幽門螺旋桿菌,務必要及早接受治療。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