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共產廟」被執法 魏明仁拳打官員濺血(視頻)

作者:鐘靈 發表:2018-09-22 1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時報》19日刊載的專題報道,形容碧雲禪寺事件「前所未聞、極其罕見」
《紐約時報》19日刊載的專題報道,形容碧雲禪寺事件「前所未聞、極其罕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因被法拍落入統派商人魏明仁手中而被稱為五星共產廟碧雲禪寺,早前彰化縣政府認定屬於大規模違法建築,下令斷水斷電,並在中秋節過後拆除。有官員昨日下午前往執行公務時,被魏明仁揮拳襲擊、臉部受傷流血,一度倒地不起。

《紐約時報》19日對「五星共產廟」刊載了一篇專題報道,引起台灣及國際社會注意。報導形容,「在台灣如此明顯展現對中國共產黨的支持,並非前所未聞,但仍極為罕見」,並指出,魏明仁取得寺廟產權的手法「極不單純」。

臨時搭建的「碧雲禪寺」貨櫃屋群
原寺僧侶被魏明仁驅逐,目前住在臨時搭建的「碧雲禪寺」貨櫃屋群。(Outlookxp/維基百科)

縣政府下令執法 官員被襲倒地不起

有關報導引起台灣及國際各大媒體關注、以及台灣民眾強烈不滿。當地民眾認為,碧雲禪寺已經是八卦山最大的違建,更成為共產基地,縣府應該「硬起來」,莫讓此事成為「彰化之恥」。

今次事件被曝光後,彰化縣長魏明谷昨日表示,台灣是民主法治的地方,所有人均享有宗教及言論自由,但碧雲禪寺建物在法律上屬違章建築,而原寺方的比丘尼和魏明仁仍在訴訟中,產權無法釐清,一旦司法判決確定,縣府一定立即拆除違建。魏明谷昨日宣布,縣府近日會對該違章建物進行斷水斷電,如其成員有其它違法事項,均將蒐集相關事證,依法處置,最快下周三(26日)開始強制拆除。

昨日,縣政府派出官員到碧雲禪寺執行斷水斷電等公務,不料其中的董姓科員竟遭魏明仁揮拳攻擊,董姓科員下巴被直接擊中,應聲倒地不起,下巴流血受傷送醫。

據悉當時現場就有負責警戒的員警,但魏明仁仍無視揮拳襲擊,最後被依妨害公務等罪嫌逮捕。昨日晚間,經檢察官複訊後,魏明仁獲准以新台幣10萬元保釋。

中央社報導,魏明仁在二水分駐所接受警方訊問製作筆錄,其後被送往台灣彰化地方檢察署接受複訊。當時地檢署門口有10多名身分不明男子聚集,表示要聲援魏明仁,當局一度派出多名員警維持秩序。

昨日縣政府派員執法前,魏明仁曾召開記者會,一度傳出有陸媒到場採訪。他表示,自己不承認中華民國政府,並要進行「推翻中華民國政權」的工作,與對岸「統一」。他又承認碧雲禪寺建物違規,但認為「違章」的責任屬於原碧雲禪寺住持釋懷宗,並認為自己的行為是合法的。

八卦山最大違建物 民眾敢怒不敢言

彰化縣建設處長劉玉平昨日表明,碧雲禪寺土地地目包含農牧用地、丙種建築用地、遊憩用地,而目前興建於山坡地保護區的農牧用地的違章建築,面積約2800平方公尺,是2層樓L形狀的建築物,將被視為實質違建、優先拆除。其餘違建物都將依法逐步處理。

《自由時報》獲得一張環境關注活動家「護樹老娘」Angela Chang提供的空拍圖,當中可見,「五星共產廟」的巨大違建體位於土壤鬆軟的山坡,違反了山坡地保育條例及多項建築條例。Angela Chang也表示,「碧雲禪寺會在中國的國慶日10月1日舉行升旗典禮,政府現在對在台灣插五星旗這件事情的態度是尊重民主自由,但她認為尊重是對等的,不然任何人都可以去上海或是北京插民進黨旗和中華民國國旗看看。」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提供的空拍圖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提供的空拍圖。(轉自自由時報)

文化局長周馥儀昨日表示,原本的碧雲禪寺正殿、左右護龍、通道和正殿前廟埕,總面積僅936.1平方公尺,當局會「保存歸保存、拆歸拆」,對文物進行修復並同時拆除魏明仁的違建物。

前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向《自由時報》表示,碧雲禪寺仍是古廟,如今的焦點是前方新建的建物,不僅危害了當地居民生命安危,更破壞文化資產「舊碧雲禪寺」周邊的文化景觀。「新增的違建物明顯違反台灣法令包括:山坡地保育原則、違反建築法,沒有取得合法建照、使用執照,基本上就是一個大違建,附近民眾敢怒不敢言,希望能夠早日還給真正的碧雲禪寺及師父們一個清淨的佛門聖地!」

原本的碧雲禪寺正殿、左右護龍、通道和正殿前廟埕,總面積僅936.1平方公尺
原本的碧雲禪寺正殿、左右護龍、通道和正殿前廟埕,總面積僅936.1平方公尺。(陳文彬提供/轉自自由時報)

《紐約時報》早前在報導指出,如今台灣民主蓬勃發展,言論自由受到充分保障,因此魏明仁的行為沒有被視為「叛國」。不過報導指出,即使沒有證據顯示中國政府涉及碧雲禪寺爭議,當地人仍懷疑,但魏明仁扮演的「北京當局代理人」角色,反映背後的中國力量因素。報導也特別提及中國近來被控試圖干預加拿大、澳洲與紐西蘭等國內政,也引起了國際社會對「中國式影響力」的疑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