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對北京舉措震懾?朝罕見撤習近平照片(圖)

發表:2018-10-02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9月20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白頭山頂
2018年9月20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白頭山頂。(圖片來源:Pyeongyang Press Corp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0月1日訊】日前韓媒報導,在朝鮮駐華大使館的公開宣傳欄中,相當罕見地撤下了習近平照片,而改換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平壤會晤的照片。韓媒稱,朝鮮只有在政權發生嚴重情況之時,才會更換公示板。因此,這次習近平的照片被撤下,用意或許更為複雜。

9月30日,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9月29日,在朝鮮外相李勇浩於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講之前,朝鮮駐華使館卻罕見地把公示欄上金正恩和習近平會面的照片拿下,而全部更換為9月18至20日,文在寅與金正恩於平壤會晤時的相關照片。

朝鮮的駐華大使館位於北京朝陽區,這次在使館正門旁邊的公示板上,總計更新了25張照片,新照片中主要集中介紹第3次文金會相關訊息。其中包括了韓朝兩國首腦手拿著《9月平壤共同宣言》,及他們登上白頭山天池的照片等。

另外,還有一件值得注意的事,即是韓國國旗亦第一次出現在朝鮮大使館;且於文在寅專機機尾上的太極標識,更是赫然在目;同時在公示板的下方,再也未出現彈道導彈等展示朝鮮軍事實力的照片,反而換上朝鮮街道、建築及水上樂園等照片。

有分析指稱,從這些照片似乎顯示,朝鮮試圖對外界展示其棄核的誠意,已朝著正常國家發展的道路上前進。

據韓聯社報導指稱,朝鮮當局只有在朝鮮政權發生十分嚴重的情形之時,才會更新朝鮮駐華大使館的公示板。此次卻於聯合國大會期間,朝鮮使館撤下習近平照片之用意,或許更為複雜。

外界猜測稱,朝鮮此舉刻意將中朝之間的關係,有意轉為低調,其原因應該是被美國對北京的嚴厲制裁所震懾了。更有人指為,這是金正恩過河拆橋,中方被他利用完之後即丟棄。而且目前北京已被美國打得無還手之力,所以朝鮮才會在此時轉變腔調,以尋求退路。

現今美方正對中方從外交、政治、經濟、軍事及人權等方面,進行全方位的施壓。甚至還有白宮官員透露,川普(特朗普)當局不久還會對北京推出更重磅的制裁措施。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於聯合國大會上,直接公開指責邪惡的社會主義,指其令國家和人民陷入災難。同時也表示對中方的不公平貿易行為是零容忍。

最讓外界注意的是,川普還一改先前的口氣,直言與習近平可能已經不再是朋友了。對此,外界猜測,川習之間友誼的小船,可能要翻了,未來美中兩國將會進入全面對抗的地步。

金正恩有意向美國靠攏

9月10日,白宮公布,金正恩寫信給川普,並要求舉行第二次川金會;9月19日,韓朝雙方簽訂了《9月平壤共同宣言》,強調致力於落實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從種種跡象顯示出,金正恩有意向美國靠攏,試圖謀求新的未來路徑,起碼暫時是如此。

9月24日,川普也再次對金正恩釋出善意,他透露,預計將在近期公布美朝首腦第二次會晤的日程和地點,此次會談目的也在於推進朝鮮無核化進程。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