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擇手段賺錢 朝鮮駐俄使館暗藏地下賭場(圖)

發表:2018-09-29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國查獲15處非法地下賭場,其中一處卻位在朝鮮駐俄大使館地下室。
俄國查獲15處非法地下賭場,其中一處卻位在朝鮮駐俄大使館地下室。(圖片來源:公有領域Pixabay)

【看中國2018年9月28日訊】日前據俄國官媒報導,上週俄羅斯當局查封15個非法賭場,其中一個是位於朝鮮駐俄國大使館內。有知情人士稱,因為俄羅斯商人提供了資金給朝鮮大使館,才得以在大使館地下室從事賭場生意。但目前朝鮮對此消息予以否認。

26日,根據俄羅斯官媒塔斯社(TASS)報導指出,司法機構一名匿名人士透露,羅斯聯邦調查委員會以6個月的時間,進行大規模搜查。並在上星期動用了600多名警力,查封了15個非法地下賭場,且拘捕100多名嫌疑犯,其中一處賭場還位於朝鮮駐俄大使館內。

據當地媒體報導披露,經營這些非法賭場的犯罪組織,刻意租賃警方無法干涉的朝鮮大使館內,作為地下賭場,以躲避警方搜查。

另有知情人士披露,俄羅斯商人給朝鮮駐俄羅斯大使館場所費用,才得以在大使館地下室進行賭場生意,他們認為在這種場所經營,可以躲過俄國警方的查緝。

對此,聯邦調查委員會莫斯科分部並沒有發表官方言論。而在朝鮮方面,則予以否認且聲稱,此情事並非屬實,我們對地下賭場一事毫無所知。

於蘇聯解體初期,俄國曾經因為賭博氾濫,而導致治安嚴重敗壞。為此,俄羅斯政府還加強賭博行為的管制。

從2009年起,俄羅斯全國除了濱海邊疆區(Primorsky Krai)、阿爾泰邊疆區(Altai)、克拉斯諾達爾(Krasnodar)及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等4個特別區外,其他地區都禁止經營賭場。

其實,早在2011年,朝鮮駐俄國大使館就曾經因涉及賭場經營,而違反朝俄相關協議,慘遭俄羅斯外交部勒令關閉。此次大使館又被查獲地下賭場,或許亦將面臨相同的命運。

朝鮮出租使館賺錢事例

2011年7月11日,韓國《朝鮮日報》報導指出,朝鮮駐多國大使館為賺取外匯,而從事非法出租享有治外法權的大使館空間,其中朝鮮駐俄羅斯大使館更曾傳出非法經營賭場。

2011年4月,朝鮮駐俄國大使館,被揭發於主館旁的行政大樓內,從事經營地下賭場。

據韓國安全部門官員指出,大使館副館二樓開設了6個賭場,其中包括4張輪盤賭桌、5張撲克及21點紙牌桌等,而且賭客必須事先經電話預約,才能夠進入。

韓國官員還說,朝鮮駐德國大使館內也被發現出租宿舍和體育館,當成結婚禮堂及青年旅遊招待所。另外,由於各國都在加強查緝朝鮮走私煙與毒品,朝鮮為了賺錢,只好出租大使館部分建築來賺錢。但此舉卻已違反《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第41條3項、第42條規定,禁止將公館用於商業目的。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