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年輕女性更愛外出 原因竟跟它有關(組圖)

發表:2018-10-14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街頭的年輕女性
日本街頭的年輕女性(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8年10月14日讯】通過對日本通信運營商NTT DoCoMo的手機使用情況進行大數據的分析,印證了一個結果,那就是過去3年中,日本最為「活躍」的是20至30多歲年輕女性。那麼是什麼把她們吸引到外面呢?也許和這一時期普及的Instagram有關!

據《日經中文網》報導,通過「移動空間統計」可以了解手機用戶位於登記資料中的家庭所在地,還是處於其它的地方。根據2017年度的最新數據,發現到日本人「外出率」的增長,會因為年齡、性別的不同而存在很大差異。

日本男性在休息日的外出率增長很緩慢。在日本男女均出現「遠離戀愛」的情況之下,女性喜歡與閨蜜結伴外出,男性則是沉醉於網路和打遊戲,休息日也不大外出。

有關40多歲女性活躍度低的情形,日生基礎研究所的久我尚子認為,「較為活躍的泡沫經濟一代正值50多歲,相對內斂的就業困難一代正值40多歲,總體上呈現出活躍度低的局面」。

在日本的工作日,全國不在家、而是在外活動的所謂「活躍人口」增加了約72萬人,至於休息日增加了約24萬人。相比之下,增加較明顯的是20~30多歲的女性。其中20多歲女性的活躍人口跟3年前相比,工作日增加超過12萬人(約3.2%)、休息日增加超過11萬人(約2.7%)。專家認為「這種變化並非偶然」。

Instagram影響了年輕女性的外出

20~30多歲女性在過去3年裏的外出變得活躍的尚無確切定論,但是在Instagram上曬照片似乎為動機之一。因為這一時期恰逢Instagram開通日語帳戶,所以處於急速增長階段。

比如在岐阜縣關市,幽靜的深山裏突然出現了大批人群,他們前來拍攝一個網球場大小的池塘。水草搖曳在碧綠清澈的水面上,這處被稱為「莫奈池塘」的地方成了在Instagram上曬照片的「網紅景點」。新田美里(24歲)從大阪特意租車前來,她稱「一半是為了自己,一半是為了給人看」。

「莫奈池塘」
「莫奈池塘」(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過去3年的日本勞動力調查顯示,15~34歲女性正規就業人數增加了24萬人。而有全職工作、可支配收入增加的年輕女性喜歡於Instagram等社交網站上展示自己的消費生活。也因此出現了獨自享受美食的「一人美食家」、或喜愛登山的「山女」、或熱愛歷史的「歷女」等流行語。她們在生活及興趣愛好方面花錢毫不吝嗇,積極外出,所以成為這些熱潮的推動者。

「活躍化」的女性將對消費産生怎樣的衝擊呢?依日本全國實際消費狀況調查顯示,30歲以下的單身女性每月用於提升自身修養與娛樂的費用為2萬3,299日元(約合人民幣1,430元或台幣6,484元)。若把20~30多歲女性的活躍人口增加這因素也考慮進來的話,單身女性用於旅遊和運動等跟外出相關的花費達到300億日元左右(約合人民幣18.42億元或台幣83.49億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